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关注一件事
[/fontpx;">

本周的大盘,在经过周初的连阳上攻之后,后半周的走势变得相对的平稳。周四、周五,上证指数在2900点上方的连续收星,很容易让投资者联想到上月初,沪指在同一点位上面的多日漫步。

在外围股市方面,隔夜的欧美股市普涨,微涨。美股经过本周二以来的连续上扬以后,基本上把上周挖的“坑”给填平了。脱欧带给全球股市的影响,似正在慢慢地消失……

下周的A股行情,其中一场重头戏,无疑要数万科A在7月4日的复牌了。坊间在猜测,参考其H股当时复牌后的走势,以及其停复牌期间成指的具体指数点位的变化等等。该股下周一归来,可能会迎来2~3个的跌停板。现在的问题还在于,到时候其是否会对本周五正在十字路口徘徊的深成指等带来一定的影响?从而对下周初的大盘起到一定的拖累作用?换言之,万科A复牌是否会成为影响下周大盘、特别是周一大盘走势的“一根稻草”?应该说,这样的可能性还是或多或少地存在的。笔者估计,来自个股自身走势的影响或许会更大一点,而对下周大盘整体的影响可能会比较有限。

万事有利必有弊。

虽然英国脱欧事件,对中国股市带来的实际影响,要远比欧美等股市小得多!但正因为上周五的A股跌幅相对有限,使得正在作箱体运行的大盘,在没有大的利好等因素的作用下,短期内向上的空间,一样会变得非常有限——跌不动,未必就涨得动!这就是当前A股的实际处境。

周五的上证指数,在盘中曾一度上摸至2944点,与前期的一个高点2945点,仅仅相差了区区1个点左右的距离,但就是这真正的一步之遥,却令昨日的沪指冲高回落,无功而返,最终又从终点遗憾地回到了起点,草草的以一颗小星收场。

情况似乎很清楚:自古华山一条路,狭路相逢勇者胜。下周大盘在没有重磅利好(如深港通等)刺激并放量的前提下,上证指数将很难向2950点~3000点一带的强阻力区域发起强有力的挑战!那么,剩下的就只有二条路可以走:一条是继续在2880点~2950点之间,作小幅度的横向震荡调整,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等待新的突破契机;一条是再向下回杀,重新去挖一个坑。

深市三大指数,目前也都各自面临着能否破茧而出,继而突围而上等之类的难题。

总之,区间震荡,估计仍然系下周行情的一个主基调。而下周一,不妨关注万科A复牌这一件事情。在具体的走势上面,下周的上证指数若向下回踩,去考验60日线及下档的整数关等,投资者不妨在2900点(~2880点)附近伺机低吸;反之,若量能不济,在上行至2945点附近时遇阻,短线则不妨高抛。同时,考虑到万科A复牌等因素,下周的深市可能会更加的吸引投资者的眼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