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周行情回顾与下周投资攻略
一周行情回顾与下周投资攻略

上周观点回顾

[/fontpx;">

观点一:大盘不可能由于“脱欧”这类突发性的外来因素,而彻底改变其自身的走向。

实际情况:A股依旧在作箱体内的震荡运动。

观点二:相关事件所带来的,除了指数大幅波动,盘中上下巨震等以外,或许恰恰也是因为该类大动作,给有心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些比较难得的高抛低吸、波段操作的良机。

实际情况:本周一,沪指2840点附近的确是个低吸的“良机”。

一周行情回顾

[/fontpx;">

本周市场,上证指数从周一的2840点“光脚板”起来,至周五盘中上摸2944点,一周内沪指上下运动的空间仅有104点

在成交量方面,呈中间高,两头低的分布。周二两市成交6650亿元;周五仅成交5203亿元。

在周振幅方面,沪指最小(3.67%)、创指最大(6.16%)。

在市场热点方面,本周的热点板块主要有:次新股,军工,酿酒,黄金,(互联网,传媒娱乐,一带一路)等等。其余异动明显的板块,主要有:百元股、北斗导航、维生素、网络安全、大飞机、无人机、基因测序、医药生物、送转预期……等板块,但“一日游”结构性快速轮动特征仍非常明显。

[/fontpx;">

下周投资攻略

[/fontpx;">

估计沪指运行区间:2950点~2880点;极限区间:2960点~2860点。

具体点说:

上证指数上档阻力位:2944点、2945点、2950点、(2960点)等;

上证指数下档支撑位:2930点、2920点、2900点、(2880点)等。

[/fontpx;">

应对策略:

从本周情况来看,大盘箱体内运动轮廓清晰,故,下周大盘仍需注意根据此类特征——进行箱体操作。

有些热点,在主力机构炒作过程中,仍然有迹可循。例如:军工板块。本周一涨幅靠前;在中间隔了几天以后,于周五重新被主力拿来进行炒作;像次新股,酿酒,黄金等热点,实际上一直以来,已经被主力反反复复的炒作过多次了。

板块热点快节奏轮动的背后,意味着主力机构可能在采取声东击西、指北打南等之类的游击战术——这,或许是在存量博弈情况下,主力不得已而为之的上策。由于热点具有“日日新”等特征,故,往往当天追进去的热点,到了第二天,可能迎来了调整,市场热点又会换了一批新面孔。

板块如此,个股亦然。头一天大单封涨的股票,次日又可能会冲高回落。如:友邦吊顶的高位吊线;上海钢联的长阴跳水; 梅雁吉祥的巨阴回杀; 暴风集团的放量十字星;三棵树的高位二连阳; 海顺新材的长阴下、长阳上……等等,均很难让投资者弄明白:到底哪一个是真?哪一个是假(举例仅供参考)。这在实战中,增加了不小的难度!而如果提前进行埋伏,又在预测等方面,很难能够做到“预知三日”。

建议对本周市场中出现的一些新热点,不妨继续跟踪关注。其余像笔者上周末等文章中提及的一些热点,仍可以中线关注。操作上面,宜轻大盘,重个股;以快制快,并设法领先一步,低吸高抛,守株待兔,波段运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