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不妨关注三件事
[/fontpx;">

随着昨日大盘一根中阳线起来,在7月行情还剩下短短3个交易日的时候,对于本月开盘于2931点的上证指数来说,月度收阳当系大概率的事情。悬念之一或在于本周五将会以何种方式、何种点位来收官?

行情来到星期三,笔者认为,今日行情不妨关注三件事:

首先,关注市场量能的变化。量在价先,大盘想要继续上攻,成交量能否放大?将成为后市行情研判的一个板上钉钉的硬指标!昨日的上证指数虽上涨了34点,但沪市仅成交了1800多亿元;周三两市也仅成交4800多亿元。显然,假如希望今日大盘继续上攻的话,需要有个补量的过程。笔者认为,沪市若不能达到2500亿元~2800亿元左右的单日成交量,或许将很难过得了前期高点附近这道坎。

其次,关注阻力位与支撑位。昨日的上证指数以一根光头光脚的阳线,顺利收复了5日线、10日线等平均线,收盘时刚好站在了3050点这个位置上面。在今日行情中,下档需留意3040点附近的10日线的支撑;上档需观察3060点附近的强阻力。虽然当前的指数距离7月13日的一个高点(3069点)已不足20点;距离4月13日的3097点,也不足半百之遥(上述两高点居然都与“13日”很有缘!),但在3060点附近既有一条120周线,又有一条10月线,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故,已经2连阳在手的大盘,周三是高举高打的一路过关斩将呢?还是冲高回落、继而选择进二退一的稳步上行?这存在一定的悬念。成指、中小创指数等,也需要密切关注前期高点附近的阻力。

再次,关注热点的结构性轮动。昨日大盘的上涨,既离不开券商、汽车、煤炭、有色等板块的联袂上行,又离不开诸如黄金、酿酒、节能环保、食品饮料、运输服务、家电等板块的齐头并进。考虑到市场结构性轮动等特征,行情来到星期三,又将会有哪些板块来次第接力呢?毕竟,前期的一些热门板块,如:次新股、锂电池、稀土永磁、量子通信、石墨烯、OLED……等等,或因前期涨幅过大而正面临着(中线)调整的压力;或因相关交易所的“友情提示”,从而令游资炒作得适当“悠着点”!那么,今日的市场热点将会来自哪里呢?

总体上,今日大盘有继续收阳的可能!但如果量能放大有限的话,仍需考虑冲高回落、盘中小幅震荡整理等之类的走势。操作上面,宜适当控制点节奏和仓位,并尽量避免盲目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