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以后该怎么办?

尽管近期的道指、标普等均纷纷创了历史新高,但时下的国内股市似乎丝毫“不为所动”!而随着今日这根放量长阴线的到来,看空之声一下子又多了起来。

接下来的大盘将会如何运行?大跌以后该怎么办?

要搞清楚此类问题,还需要从消息面、基本面、政策面以及股市自身的运动规律等诸多方面入手。

首先,时下的大盘,无论从哪一个角度上面来讲,都缺乏持续上涨、大涨的条件。7月中旬的大盘在运动到前期高点位置附近时遇阻回落,继而一路出现调整,实际上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此类情况;其次,今日的大跌,除了市场自身原因等以外,可能还与某些市场传闻等有关。换言之,某些偏空的消息,可能有被市场投资者过度夸大、误读等之嫌;再次,周三这根阴线(尤其创指等的长阴),样子虽有点难看、吓人,但相关指数其实还在今年初以来所形成的大箱体以内运动。

反过来,相关的题材概念板块过度炒作不可取!难道此类莫名其妙的大跌、急跌,成为了“理所当然”了吗?相信管理层同样不愿意看到此类走势。

单纯从大的形态趋势上面来观察,沪深大盘自从今年4月份成功突破了20156月高点以来的一条大下降趋势线之后,原来的运行趋势已经发生了改变。

5月份以来的沪指为例,前期从2780点~3069点,运行了8周,波段上涨近300点,区间涨幅超过了10%。指数从上述高点下来,至今日刚刚好运动了11个交易日的时间。3069~2939点,指数最大跌幅为-4%(今日沪指跌-1.91%)。应该说,调整仍系正常的范围之内。尾盘之所以上收至2992点,除了30日线支撑较强以外,还与74日放量实体长阳线的支撑等有关(当日最高点为2992点)。

创指今日这根断头长阴,几乎是420日长阴的翻版!1841点~2330点箱体的中轨,大概在2085点一带,后市的创指仍有向该箱体中部位置运动的可能。另外,起自585点以来的大上升趋势线,目前仍然有效

总体上,今日的大调整,可谓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笔者认为,在原箱体运动还没有彻底改变之前,来自周三这根长阴线,还应当作正常调整等来解——大盘并没有因为今日这根阴线而改变箱体运动!接下来一种较可能的走势,沪指在3000点、(或2950点)附近设法再构筑一个平台;创指在2100点附近估计会有较强的支撑。操作上面,明日如低开则不宜继续盲目杀跌!对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需适当回避。像次新股、锂电池、石墨烯、稀土永磁等板块,宜适当保持点距离;像黄金、酿酒等板块,中线不妨继续跟踪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