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将会复制哪一种走势?

大盘在经历了黑周四盘中过山车般(跳水)巨震以后,今日早盘的走势相对平缓了许多。上午的上证指数在5日线下方附近徘徊。深市三大指数基本上在各自周一长阳的上端附近“数星星”。两市半天共成交了2932亿元,量能较前4个交易日同时候的量萎缩明显。

从上午行情来看,热点方面,除了石墨烯、3D、送转预期、次新股等表现较好以外,其余板块跌多涨少。个股方面,涨停板股票仍然不少,但相当一部分来自“一”字板的次新股。

应该说,随着银行、券商、保险、煤炭、石油等板块重归沉寂,昨日走势较强的地产,恒大系等板块迎来调整,处在3100点附近的上证指数,似有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味道。后续大盘如果没有利好、量能的配合、支持,以及上述之类的权重板块的拉抬,大盘想要高举高打几乎有点难以想象!而短期内继续大幅回调,可能性也不大。

另外,如果说,前期银行等板块的上涨,缘于价值低估的话,那么,本周二部分机构高位“割韭菜”等现象,又该作何解释呢?如果有大机构趁着市场比较热络之时,伺机逢高减磅,意味着后续大盘上行的高度将会变得非常有限!且周一的突破也需要重新作辩。

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几点:一是消息面是否会迎来新的利好?二是周一长阳 0.5位置,即3090点附近 支撑力度如何?其突破的有效性怎样?三是沪指5日线能否失而复得?四是大机构是否还会在某些股票上面继续高位走单?五是像举牌概念、恒大系、安邦系及万达概念等板块,是否还会好戏连台、精彩不断?六是地产、银行、券商、石油等权重板块能否再度发力,王者归来?

在相关的走势上面,前期的上证指数曾有过连续6~7日按一定的斜率小阴小阳回调(在2850~3684点波段时,如3457~3302点等),这么一种走势;也有像2800点附近的平台调整,及3069点之后的调整走势(先慢调后快调)……等等。那么,接下来的上证指数到底会复制那种情况呢?似值得感兴趣的投资者思考。

总之,本周二以来的上证指数已经迎来3天半的回调,不排除沪指还将会以小阴小阳的方式调整多日!个人感觉至少得考虑前期“七日回调”这类情况。操作上面,对一些涨幅巨大个股短线不宜盲目追涨,对一些潜在利好之类的个股,则不妨守株待兔,打点提前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