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大异象该不该适当谨防?
一大异象该不该适当谨防?

随着本周五行情收市,意味着八月行情即将进入到下旬的交易时段中。在8月份仅剩下的8个交易日时间内,有一大异象该不该适当谨防?

早在86日的文章(周线十字星或有大动作)中,笔者曾简单的对一怪异、罕见的现象做过描述:“大盘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为方便分析,此,暂不考虑1月中上旬的大跌),几乎每一个月的行情中,都会有1根、或2根(如2月、5月)长阴线出现(注:1月份有多根大阴线;沪指除了3月份以外,因为该月情况比较特殊)。仍然以创业板指数为例:1月26日1月份只选取了一根);2月25日、2月29日3月4日;4月20日5月6日(下跌94点);6月13日;7月27日等,几乎‘清一色的’现逾百点的大阴线!假如此现象得以继续下去的话,那么,在8月行情中,届时是否还会有这样一根长阴线的到来呢?故,8月大盘是迎来新的走势?还是继续简单的复制今年上半年以来(每月出大阴线等之类)的走势?还存在许多的悬念!(个人观点)”

八月行情至今,除了见到上周五、本周一这类中长阳线等以外,并没有出现过一根类似上述之类的长阴线。

在接下去的行情中,无非有几种可能性:要么上述(每月出长阴线)之类罕见怪像再次莫名其妙的重演;要么该类怪异现象消失。

单纯从概率等角度来讲,上述现象至今并不能够被有效排除掉!从该类阴线所形成的一些因素来看,其出现既具有偶然性,又带有某些特殊情况。举例来说,56日、9日的大跌,主要系中概股回归问题这“一根稻草”引发了(当时的)壳资源概念股的大面积集体下走、继而拖累了整个大盘的下行;613日的大跌,主要是受到了当时诸如美联储是否会加息,A股是否会被纳入MSCI指数……等多重不确定因素的困绕;727日的下跌,也是由于受到了当时一些空穴来风的消息的影响。

该类长阴线一般具有以下一些特征:一是指数处在一些比较敏感、或相对较高的点位上面;二是有特定的重磅消息刺激;三是大跌之前几乎毫无征兆、很难察觉;四是指数往往呈竹桶倒水般的水泻走势;五是不拖泥带水,大多“一竹竿”到底,调整一步到位。

从当前大盘所在的一些点位来观察,虽然沪深主板指数已分别突破了前期的箱体顶部位置,但或许恰恰因为本月初以来的上涨,无意之中,为该此类可能性提供了某些客观条件。像本周二银行板块许多个股的放量长阴线,虽然具体成因复杂,但作为一种市场现象,其是否提前在向我们暗示一些什么呢?

小心驶得万年船。虽然,早在7月底的时候,笔者曾明确指出, 八月行情有望先抑后扬遗憾的是在8月余下的日子里,我们并不能够像事先诸葛亮那样,能够做到未卜先知!故类似上述这种近乎有点匪夷所思的现象,笔者认为投资者届时仍需要适当“留一手”!这叫做小心无大错。

——你说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