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八月行情仍有多重悬念待解
[/fontpx;">八月行情仍有多重悬念待解

本周大盘走出了先扬后抑的行情。除了创指以外,其余各主要指数均迎来周线3连阳。尤其是本周的深圳成分股指数,更是出现了日线连阳的喜人走势。

从相关的形态上面来观察,本周的上证指数已经创了2638点以来的一个新高点,且收盘时仍站在3100点整数关之上。在日线上面,一方面指数已经突破了3097点;另一方面,上档的250日线对指数的继续上扬构成阻力。在周线上面,大双底的形态也已渐趋清晰。在月线上面,上述低点以来的沪指,月线呈底部逐步抬高之势,上行态势比较明显。

深市三大指数周二以来的十字星横向调整,放在周一放量长阳之上,一般作强势震荡(洗盘)整理等来解。后市向上的概率将大于向下的概率。

在接下来的8天行情内,市场仍有多重悬念待解:一是起自本周二以来的调整,到底还需要多久?二是该类调整将会复制以往哪一种类型的走势?三是大盘成交量从周初的7000多亿元(其中沪市周一为3280亿元),迅速萎缩至周五的5000多亿元(其中沪市2121亿元),如此快速度萎缩意味着什么?后市的成交量将会如何变化?四是大盘何时会迎来新的方向性选择?五是目前仍在大箱体内运动的中小创指数,后市将会如何运行?六是像本周二以来的板块个股之间的结构性行情,后市是否还会迎来登峰造极之作?七是即将退市的“创业板退市第一股”,下周将会以何种方式谢幕?八是在8月行情余下的8个交易日当中,像笔者上文中提到的(长阴之类的)特殊情况,是否还会有相似的一幕发生?

从相关的市场热点变化等情况来看,前期的一些热门板块(如酿酒、锂电池、OLED、稀土永磁、充电桩等等)大多归于沉寂;证券、保险、银行、煤炭等板块如昙花一现;地产板块本周表现可圈可点;次新股板块由于不断有新股陆续上市,“一”字板几乎成为每天涨停板上面的常客;包括恒大系、安邦系及万达概念等在内的举牌概念类股票,则无疑成为了本周行情中当之无愧的明星!那么,下周的市场热点将会在哪里?本周的一些热点是否还会继续精彩?

总之,近阶段的资本市场,仿佛像在上演一部又一部的好莱坞大片一般,是此起彼伏,高潮不断,精彩不断!而且其中相当一批个股,做多主力往往采取期货逼空的方式,大刀阔斧地高举高打。此类情况估计在下周行情中仍有可能将会故伎重演,如法炮制,然,散户投资者在跟风参与时,可能还需要适当注意或有的某些风险!如高位追涨的风险、或有的政策(‘降温’之类)风险……等等。可以说,眼下的股市,机会无处不在,但风险也无处不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