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感觉似有主力在试盘
感觉似有主力在试盘

周二大盘走出了震荡微涨的行情。最终,沪指收报3074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数等,均微涨收出小阴十字星;中小板指数微涨收出小阳十字星。市场全天共成交约4225亿元。量能继续萎缩。

盘面观察,航空板块涨幅居前;军工、次新股、卫星导航、智能穿戴等板块走势比较活跃;石油、银行、券商、煤炭等权重微涨;银行、二桶油等盘中(尾盘)有所异动;昨日涨幅较佳的PPP板块今日迎来调整。个股走势继续分化,处在涨停板上面的股票,多为新股。

上证指数继上周四因为“乌龙利空”而瞬间打出一根长下影线(十字星)以来,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在3070点附近收出十字星。这类比较罕见的十字星组合,一方面,说明当前的市场情绪比较犹豫、纠结;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大盘正在为后市的方向性选择做准备。上档的10日线、250日线对指数上行构成了阻力;下档的20日线、30日线等构成较强的支撑。

深成指仍在年线上方进行着窄幅的震荡整理。中小创指数则主要受到了7.27长阴线的困惑。

纵观今日行情,虽然大盘最终以十字星收局,但有几点似需要引起投资者的注意:一是量能继续萎缩,说明多空双方均比较小心谨慎;二是石化双雄等存在一定的异动,其意图不详;三是市场热点仍具有快节奏轮动的一些特征;四是板块个股之间的分化比较大;五是指数波动的幅度很小,如沪指全天仅在17个点的空间内运动;六是像大金融等板块企稳迹象明显。

总体上,感觉似有主力在进行试盘!建议投资者在密切关系消息面、政策面等的情况下,不妨留意观察大盘成交量的变化,以及一众权重指标类板块的动向。操作上面,不妨适当逢低吸纳,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