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打新周大盘将会如何演绎
[/fontpx;">打新周大盘将会如何演绎

本周行情刚要开张,一大波事情便将纷至沓来。从周一至周五,包括常熟银行杭州银行等在内的9家新股将集中发行;9月20日~21日,美联储将召开FOMC货币政策会议并将于22日(星期四),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等;稀土国储招标在即;国际信息通信展、科博会等即将举行……对于节后归来、碰巧又赶上如此多好戏连台的新鲜事,本周大盘又将会如何演绎呢?

首先,导致节前A股大盘跳空下行的原因固然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个诱因则来自美国是否会加息的巨大悬念,以及本月9日以来欧美等外围股市的大幅波动,继而波及到了国内股市的走势等所致。换言之,在美国加息与否的靴子还没有正式落地之前,全球股市可能都将会以各自不同的方式进行观望、等待。 周初的中国股市,也有可能会在上述这类不确定性因素还没有完全消除之前,边走边看,边看边溜。

其次,除了上述这类影响近期大盘走势的外来因素以外,A股本身仍处在 熊市 的格局、氛围当中。市场供大于求,大盘跟跌不跟涨,急跌慢涨等之类的特征,迄今为止,并没有丝毫的改变!

从整个社会投资环境来看,国内的房地产市场才是“ 主角 ”,时下的A股市场,充其量只是一个“ 配角 ”而已——一边是4连阴的大盘,成交低迷、行情清淡;一边是3万亿存款的大搬家,地王不断、高烧不退。这便是 时下国内 股市和楼市 的简单写照: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冰火二重天。

从股市供求关系等方面来观察, 如果把新股 IPO 与相关限售股解禁减持等,喻为股市中的几台抽血机的话,那么,此类动作 目前 在有条不紊地、 紧锣密鼓的进行 着。 虽然 像本周即将到来的多家新股的 “赊账打新”,看上去很美!且并不会对本周市场的资金面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但却改变不了股市扩容这样一个板上钉钉的事实和本质!而自9月14日开始,又有数十家个股、逾千亿元市值的限售股如期而至,这无疑会给后半个月的A股市场,带来一股莫可名状的、如“狼来了”般的“洪荒之力”。

再次,大盘在 走势上面 也并 不是很乐观。 3140 点以来的上证指数,在继前期调整了3周多的情况下,在上周一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以大幅跳空下行的方式,再下一城。虽然像上周一这样的大缺口,出现在大的箱体盘整区域内,对其性质和结论,市场各方还存在比较大的分歧,但有一点,应该不会有大的异议,即: 该缺口本身已经构成了后市大盘上行的阻力,且因节前大盘没有在3个交易日内及时进行回补,所以市场仍将会沿着此缺口所指引的方向继续运动 。也就是说,要判断后市行情强与不强,一个较直观一点的办法,就看12日的缺口何时会被有效的封闭掉。另外,像沪指30日生命线的轻易失守,5日、10日线等的交叉下行,以及MACD等指标的继续向下发散等等,均对接下来指数的返身上行构成了种种制约。可见,大盘想要改变此等不利的局面,既需要有利好相助,也需要用时间来换取空间。

具体到今天的走势,考虑到大盘在过去的短短 4 个交易日行情当中,上证指数短线下跌超过了 100 点,且连续以阴线回走,故,今日大盘有望迎来超跌反弹的行情—— 周一大盘有望收获一根阳线! 其K线实体的大小得视大盘成交量等具体变化情况等而定。

上证指数上档阻力位: 3025点、3040点、3050点、(3060点) 等;

上证指数下档支撑位: 3000点、2995点、2980点、(2975点) 等。

总之,打新周大盘不缺新鲜事!既然有新鲜事,不排除会有让人耳目一新、刮目相看的行情。当然了,由于美国是否加息之类的悬念依旧在,估计周初大盘可能会没戏,或者少战事。在应对本周的行情时,投资者当张弓以待,“践墨随敌,以决战事”,重点宜放在部分热点、个股的结构性轮动等上面。这叫做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打新周大盘是否有戏?目前还不是很清楚,但本周个股仍然会有大把的戏,这是可以肯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