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机正在渐行渐近之中……
转机正在渐行渐近之中……

昨日大盘迎来节后开门红,四大主要指数齐刷刷的拉了根光脚板的小阳线,在题材股全面开花之际,两市的成交量更萎缩到了仅仅只有3400多亿元的水平。大盘成交量的快速度萎缩,在说明市场观望气氛比较浓厚、主动性抛盘渐趋枯竭,短期指数下跌空间十分有限等以外,可能也意味着多空之间的博弈将向相持阶段过渡,也可能意味着市场转机或许正在渐行渐近中……

在外围股市方面,隔夜的欧美股市涨跌不一。欧股普涨,美股微跌,但纳指重又回到了前期的历史高点位置附近。

从昨日A股市场整体情况来看,板块指数几乎全线飘红,各类题材概念也有趋活迹象。在权重方面,除了钢铁、保险、煤炭等表现较好以外,其余像石油、券商、银行等板块,在走势上面仍比较保守、迟缓、拖沓、靠后!市场成交量的大幅度萎缩,也令权重板块难有用武之地!而权重的尾大不掉,欲振乏力,又反过来使得大盘的反弹打了许多的折扣。可见,后市大盘如果想要返身大举上攻,利好、量能、权重等,似乎一个都不能少。

量在价先。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为了说明某些问题,我们不妨试着简单回顾一下今年1月底以来,沪深两市几个比较明显的地量情况,看看能否从中找到点蛛丝马迹:沪指2638点附近,地量曾出现过几次:2月1日, 3704 亿元(其中沪市1528亿元);2月15日, 3290 亿元(沪市1293亿元)。3月11日, 3041 亿元(沪市1285亿元;沪指2772点附近)。沪指2800点平台附近,出现过2次:5月10日, 3465 亿元(沪市1285亿元)、5月30日, 3335 亿元(沪市1156亿元)。8月2日, 3226 亿元(沪市1293亿元;沪指2931点附近)。昨日(9月19日),沪指3000点附近,两市共成交 3456 亿元,其中沪市1332亿元。在上述一些地量(低量)出现的当天,除了2月1日,沪指系一根下跌的中阴线;2月15日系一根明涨实跌的中阳线等以外。其余几次,上证指数均无一例外地收获一根缩量的小阳线。

虽然我们还不能据此断言,本周一的成交量就是大盘自3140点回落以来的一个最低(因为后面是否还会有更低的量不清楚),但至少此量已经非常接近今年1月底以来的几个阶段性地量水平了

其实,对于昨日的走势,笔者曾在周一早间的文章中,明确指出,大盘有望收获一根阳线!而在昨日收盘后的文章中,则建议投资者需密切关注“成交量”这个重要指标

具体到周二的行情,指数仍有望迎来反复!估计大盘收小阴小阳的概率偏大。沪指上档几个强阻力位置,依次为:60日线;上周一跳空缺口的下沿(3040点)附近;30日线等。建议关注板块:举牌概念、PPP涨价概念,次新股、计算机、软件及券商、保险、地产、有色等等;适当回避,昨日大涨的核电、石墨烯等板块(以谨防短线回调)。

综上所述,随着市场新的低量的出现,有必要考虑大盘将迎来阶段性筑底这样一种可能性!预示着多空双方将会迎来角色上面的转换,当然了,也预示着一种抄底机会的可能正在日益临近。
个人认为,在前期大盘长达近5周左右的回落调整以后,在3000点这个比较重要的点位上面,投资者可能需要多一点人弃我取之类的反向思维,以便在适控仓位的前提下,适当逢低吸纳,持股待涨。(个人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