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大盘无战事?
[size=16px;"> 节前大盘无战事?

商场如战场,股市亦然。期望在长假来临之前的短短 5 个交易日时间内, A 股市场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行情,这显然有点一厢情愿了。同样,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时,出于维稳等需要,在权重护盘之下,市场也不可能会出现大幅度向下的调整。收官周一种可能性走势,大盘维持弱势震荡、整理的格局,从而为节后的行情作准备。

同样的屋檐下面,房地产市场越调越火爆,股票市场则越调越冷清。

就当前的国内股市而言,一个不争的事实明摆在那儿:几乎零成本的大小非仍在大量的疯狂减持套现;新股 IPO 也在大量的发行上市;逾 6000 万的账户处于“冬眠”阶段,千股横盘,或者千股阴跌阴盘犹如涛声依旧……上证指数依旧在 3000 点附近徘徊。

有一个问题,似乎值得投资者思考、商榷:到底什么样的市场,才算是一个比较“合格”的、比较健康的市场呢?

譬如一个农贸市场,一方面,大量的白菜、萝卜在场内堆积如山;一方面,进场参与买卖的人(投资者)却门可罗雀;一方面,新的海量的白菜、萝卜,还在以多种方式源源不断地增加供给。

假如一家上市公司,如果以 1% 左右的量进行减持(大小非),逾 2000 家的上市公司加起来,这将会是个什么样的概念?

“赊账发行”模式下的新股 IPO ,从“无本申购”到上市之后的 n 个无量涨停板,看上去很美!但却改变不了扩容的本质。其真正解决的,还是“如何发”的问题。一股独大,“以一拖三”等之类的制度性的缺陷问题,其实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解决。换言之,时下的新股发行,只解决了如何更好的把股票发出去的问题。

至于千股横盘,甚至一路的阴跌的背后,系市场买盘的严重匮乏,市场人气的严重不足。

显然,指望这样一个供远大于求的市场,有什么大行情,似有点不切实际。

具体到今天的行情,虽然上周五的欧美股市普遍下跌,但在节日因素等影响下,估计沪深大盘仍将会小阴小阳的震荡。周一的上证指数仍有望收出十字星之类的K线(个人观点)。

总之,节前大盘可能会“无战事”。投资者需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设法控制点仓位,打得赢则打,打不赢则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