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有望在黄金周前砸出黄金坑
大盘有望在黄金周前砸出黄金坑

昨日大盘,“黑周一”莫名其妙的一根实体阴线杀下来,顿令市场 各方感到 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然,结合各种因素 分析,不排除节前大盘有望在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之前,砸出一个含金量十足的“黄金坑” 出来

此话怎讲?

应该说,周一大盘 下跌 ,其 原因 是多方面的 :受到了近期外围股市波动的影响,新股发行较快较密,限售股解禁减持 “洪荒之力” 不断,技术形态上面走势比较微妙,再加上临近国庆长假, 各方资金无心恋战; 年初以来几乎每月(尤其是月末)都要光顾一下A股的“指数魔咒 (3月、8月等除外)作用 …… 等等。故,昨日这根让人防不胜防的阴线,既有其下跌的偶然性,也有其下跌的必然性。

第一,从成交量观察,昨日两市共成交了4200多亿元,其中沪市1600多亿元。相比于前期大盘的量能水平,并没有出现大幅度放量大跌的特征(尽管尾盘呈加速放量跳水状)。

第二,从缺口 面观察,沪指自3140点以来,日线上面于8月25日、9月12日、9月26日, 依次 出现了3个大小不同的缺口,且昨日的下跳空缺口仅仅只有几个点,似具有一定的“衰竭性” 特征。

第三,从 形态上面 观察,昨日沪指虽跌破了3000点附近的小平台整理区间,但 下档,将要面对 2980点~2950点 的强支撑区域。这一带,云集了 至少 8 条重量级的中长期移动平均线! 例如: 120日线(昨在2978点附近)、144日线;20周线(2980点附近)、30周线(2970点附近)、144周线(2955点附近);5月线、10月线(两者均在29 79 点附近);10年线 (2950点 一带)等等 。昨日沪指尾盘“一竹竿”跳水至2980点收盘,很大程度上与该地方的多条中长期平均线的强支撑作用等有关;也与7月4日,沪指放量向上突破的长阳线的强支撑作用有关。 目前,沪指 30分钟的kdj等指标超卖非常严重,技术上反弹的要求在增加。再,12日以来,沪深大盘这种分时图表等上面,上下孤岛紧密相连的走势,本身就是一种十分罕见的现象——指数跳下来、跳上去的背后,不排除有空头主力在刻意制造(技术等方面的) 空头陷阱

第四,从本轮调整的量度跌幅等方面来观察,前期的上证指数从2780点反弹之3140点,区间上涨了360点,涨幅超过了一成。自 3140点回落以来,其波段调整的0.50分割位,大概在 2960点 附近 。该点位上下,又碰巧系10年线等几条重量级的平均线位置所在地 可见,后市沪指想要轻易跌穿这一区域,难度极大!

第五,从相关的通道理论上面观察, 3140点以来的沪指,正运行在一条还算比较标准的短期下降通道之中,其下轨线的一个支撑点,大概在2960点附近。在周K线上面,假如我们在2638点、2780点等之间划一条上升趋势线,则时下的上证指数仍顽强地运动在该趋势线之上。

,从近10年的上证指数国庆长假前后表现来看,节前5个交易日,沪指上涨概率达到了六成;节后5个交易日,沪指上涨概率 八成。此类数据 比较支持节日前后的大盘 企稳 ,走好。

当然了,我们还可以从时间周期等诸多方面,进行一些旁征博引之类的论述。

具体到周二的行情,考虑到美国总统大选电视辩论在即,隔夜的欧美股市普跌, 美股三大指数均现 2连阴。 故, 今日 A股 大盘可能 还会有一个 顺势下探 的过程。 之后, 逐渐企稳并迎来 超跌 反弹!其力度大小视成交量等变化而定。

上证指数上档阻力位:2990点、2995点、 3000点 、(3004点)等;

上证指数下档支撑位:2980点、2970点、 2960点 、(2950点)等。

综上所述,虽然我们目前还无法对昨日这根阴线是否系“最后一跌”进行过早的结论,但在大盘波段调整逾5周,且像沪指已越来越接近下档一些密集支撑区域 情况下,当有必要适当考虑 物极必反、否极泰来之类的走势。 这地方的大盘——可能 试着 在挖一个“ 黄金坑 ”。最起码,在经过了昨日一场大跌以后,市场短期内的风险已经得到了比较大的释放 !尤其是临近国庆,更不能低估国家队护盘的决心和力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