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九不再 银十能否期待
金九不再 银十能否期待[/fontpx;">

带着对节后行情的期待,九月收官日的大盘走出了小幅攀升的走势。最终,沪指上涨6点,收报3004点,指数迎来2连阳;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均微涨收局。市场全天共成交2987亿元,该量也创了自今年1月7日熔断日以来的一个新的地量水平。

盘面观察,板块指数涨多跌少,个股则喜忧参半。其中:酿酒、家电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保险、石油、银行等板块微跌殿后。百元股、摘帽概念、黄金、量子通信等题材走势较佳。两市涨停板的非ST类个股约有24家;没有跌停板的股票。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根小阳线,指数重新站上了3000点大关。表明多方对其仍不想轻易放弃!下档的5日线构成了支撑;上档的10日线附近有阻力。在周线上面,本周的沪指收了根带一定下影线的光头周小阴线。这根周K线具有类似T线的某些探底、企稳的技术含义在里面(个人观点)。在月线上面,9月的沪指在结束前期月线3连阳之时,收了根纺锤线之类的月度小阴线。大盘在3000点附近的纠结之情,徘徊之势,似一览无余,一目了然。

回顾本月行情,投资者从月初对“金九”的期盼,到月底的失望而归。应该说,导致本月行情萎靡不振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这种原因既有外来的因素波及,也有内在的因素影响。从外部因素来看,美国加息预期从悬念至靴子落地,期间在令欧美股市大幅波动之余,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A股的走势;从内部因素来看,一方面,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火爆与A股市场门可罗雀,形成了冰火二重天的情景;另一方面,大量限售股的解禁减持套现,以及全月多达26家新股的密集发行并部分上市,令本已捉襟见肘的市场犹如雪上加霜一般的不堪重负,甚至不堪一击!除此以外,像本周行情也与临近国庆长假,市场节日情节较浓等有关。

就这样,外围股市的波动,使得一向喜欢“跟跌不跟涨”的国内股市在月中选择了跳空破位下行;楼市的红红火火,房价的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除了对A股市场产生一定的挤出效应等以外,也令国内股市逐渐被边缘化!而大小非的大量减持套现、IPO密集的“赊账发行”……等洪荒之力,更导致了9月大盘的失血严重!供大于求,千股横盘,地量频出,成为了9月行情一道靓丽的、难得的风景线。展望后市,随着9月行情已经落下了帷幕,意味着10月行情在不远处向人们招手!对于即将到来的10月行情,传说中的“银十”能否期待?至少到目前为止,还只能够当作未知数来看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