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魔咒劫后大盘将何去何从?

本周五的A股市场,二桶油本想借相关利好也“火上浇油”的火上一把,未曾料想到市场各方一见石化双雄大涨,竟诚惶诚恐地拔腿就走……不但指数从头泻到尾,而且,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尤其像中小板、创业板等,按理,其与“石油魔咒”似井水不犯河水一般,八竿子都打不着!却成为了周五行情中名副其实的重灾区之一。现在的问题或在于,魔咒劫后的大盘,后市将何去何从?

从周末相关消息面等来观察,证监会领导对某些“强盗式举牌”的罕见发声,或或多或少地传递出了来自监管高层对此类举牌行为的一些表态和看法。

单纯就事论事的话,在“举牌收购”这一回事情上面,无论管理层、相关的举牌当事方、以及市场投资大众等等等等,相信各有各的“一杆秤”。

君不见,IPO还在紧锣密鼓的(加速)发行?君不见,又一波限售股解禁洪峰将接踵而至?君不见,大小非还在想方设法的动着脑筋,变着法子的(伺机)疯狂的减持套现?故,IPO也罢,大小非减持也罢,(真假)举牌也罢……天下熙熙。见仁见智。这与日常生活中,人们对待“6”与“9”之类的看法,又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呢?

从沪深两市实际情况来看,自1月底以来,真正走势较强的数沪深主板。尤其是上证指数,如以2638~3301点来计算,涨幅约为25%左右;成指自今年1月底的8986点以来,至本周二盘中高点11124点为止,也累计上涨了大约24%左右。比较而言,中小创指数就要弱许多了!两者至今仍然在作大的箱体震荡。换言之,本周五的集体下行,系在市场内外部诸多因素的作用下,合力共振宣泄所致。

对于上证指数来说,其后市可能会有二种较可能的走势情况会出现:一种是延续2969点以来进二退一,或者进三退二等大涨小回的格局,继续缓慢向上攀升。如此,则本周五的中阴线宜理解为创(本轮反弹)新高之后的合理回档。那么,后市极有可能会在20日线(或在5周线)附近的某个点位上面企稳以后回升,以重拾升势;另一种是类似今年7月,8~9月间,如3069点~2931点(耗时约3周);3140点~2969点(用时约6周)之类的调整,则时间和空间将会相应拉长。至于到底会是类似哪一种情况?目前还较难进行判断。

展望后市,有几个问题似需要适当注意:一是相关的举牌之类个股,接下来将会如何表现?二是进入4季度以来,为什么一众权重大蓝(二蓝)等板块能够此起彼伏,翩翩起舞?其“原动力”到底来自何处?如果说某些蓝筹品种的走强与举牌等关系密切,那么,像铁路基建、一带一路等的强势表现,又该如何看待?三是时下的指数化行情,与当年“5·30”之后(指数化行情)的某些走势,以及14年行情启动之初,券商、二车(即后来的中国神车)等之类“领先一步”的情况,是否具有某些异曲同工之处(个人观点)?四是沪强深弱的格局是否还会延续下去?五是二、八之间,主板与小板之间,权重与题材之间……等等,后市还将会以何种方式进行演绎?六是本轮行情是否冲着今冬明春之类的跨年度(行情)而来?

总体上,接下来的行情可能会存在较大的变数!投资者或需要有适当的二手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