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先生或已开启了调整之窗
市场先生或已开启了调整之窗

在上周末相关利空及深港通利好“见光死”等影响下,今日大盘毫不留恋的跳空下行。及午间收市,沪指下跌了42点,半天成交1421亿元;深成指下挫了110点;中小板指数微跌;创业板指数微涨。两市上午共成交大约3100.8亿元,呈一定的下跌放量状。

盘面观察,板块指数跌多涨少;个股行情分化加剧。其中:建筑、证券、石油、地产、保险等权重领跌;举牌概念成为一个重灾区!其余像丝绸之路、一带一路、铁路基建等板块跌幅居前;大飞机、石墨烯、蓝宝石等题材概念涨幅靠前。两市涨停板个股虽近30家,但跌幅超过9%的股票也多达近20家。

从日线(分时)上面观察,上午的沪指在3235~3219点之间出现了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则这个缺口到底具有何种性质?有待未来几天内检验,然来自沪指30分钟、60分钟等K线上面的某些不佳形态,似不是很乐观!

从沪指30分钟K线图表观察,1128日的跳空上行,与1130日的跳空下行,构成了非常明显的一个上孤岛(反转)形态。假如把1123日高点(3262点)、1129日高点(3301点)、122日高点(3279点)等联系起来看,则构成了一个多重顶形态(颈线位3209点)。60分钟的三顶形态也时隐时现。如果在3天之内,今日的跳空缺口不能被有效回补、封闭掉的话,需考虑大盘阶段性(波段)见顶这样一种可能性(个人观点)。

在上周末的文章中,笔者曾预测沪指后市二种比较可能性的走势。随着早盘的向下跳空以及相应的热点板块的次第退潮,或有必要考虑第二种情况,即“类似今年7月,8~9月间,如3069点~2931点(耗时约3周);3140点~2969点(用时约6周)之类的调整,则时间和空间将会相应拉长”。

引领市场本轮反弹的主要动力,除了深港通等利好以外,举牌概念及由此及彼发动的一轮蓝筹股上涨行情,在累积涨幅不菲且突遇利空袭扰的情况下,今日盘中差强人意的表现仅仅系“一日游”呢?还是阶段性调整的开始?如果是前者问题倒不大,但如果是后者的话,那么,需考虑成也萧何败萧何之类的连锁反应式的走势。

在下午的行情中,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几点:一是大盘量能变化情况怎样?二是上档20日线及上方缺口附近的压力如何?三是像举牌概念这类股票是否还会继续“杀多”?四是创业板这类小板会否产生“跷跷板”之类的动作,以凝聚市场的做多人气?五是跌停板之类的个股在下午行情中是否会有所收敛?

总体上,市场风云莫测,建议投资者宜适控仓位,谨慎以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