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调整的目标位在什么地方?
创指调整的目标位在什么地方?[/fontpx;">

7
连阴,这是目前创业板指数的真实走势。创指这样的连阴走势,即使放在4037~1779点的股灾行情中,也没有过!只有在其周K线上面,922~612点的10连阴走势,才可以与之匹敌。

在日线上面,目前创指的中长期平均线系统呈典型的大空头排列,下档,除了前期几个重要低点(1841点、1779点)等以外,实际上已无险可守。

在周线上面,除了1600点附近的250周线以外,其余平均线也呈大空头排列状。

在月线上面,60月线目前在1580点附近,在1900点到该长期均线之间,其实是一片比较空旷的“开阔地”,理论上也无险可守。

如果在前期的低点位置附近划一条横线,在4037点以来分别画一条竖线和斜线。则不难看出,创指正处在一个大三角形、且逐渐在向着其底边、及尖端靠拢的位置上面,后市随时面临着方向性突破的选择。

假如2017年的A股市场,大小非减持、新股IPO继续高密集抽血的话,则创指向下突破,或许仅仅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那么,创指下跌的目标位在什么地方呢?

目标位有几个:

短期目标位:1779点~1850点区域。如果该区域能够获得有效支撑,则有可能会迟缓并化解掉(继续)向下破位的风险。考虑到创指7连阴走势越来越接近一种极限,故,下周创指随时会迎来报复性的反弹。

中期目标位:1650点~1550点区域。这地方有几条重量级平均线,即60月线、250周线;20142月份的一个高点在1571点;再就是2014年的创业板指数,绝大部分时间内,都在这一带运动。

有同行用585点附近的6连阴等,与当前的7连阴进行比较,继而得出(并认定)创指即将见底(甚至大底)的结论,对此,笔者持保留意见。理由很简单,同样是拦腰一刀,前者处谷底,后者系“半山腰”。此一时彼一时,两者不宜简单的相提并论,更不能仅仅用K线连阴之类的情况,对创指进行大形态上面的武断!毕竟,前期起自585点以来的一条大上升趋势线,的确被有效击穿了,趋势上面已经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这是个不争的事实。再就是,包括创指在内,均需要放在整个市场大环境上面来看待。

总之,所谓兵败如山倒病来如抽丝。在一个大熊市中,再加上诸如大小非疯狂减持、新股IPO海量发行,以及股指期货有可能松绑(笔者当利空来看待)等等多利空的叠加、共振!大盘只能够用重心逐步下移等动作,来进行抵抗式的下跌。如此,短期创指即将迎来报复性的反弹;但中期创指依旧难言乐观!如果上述之类供大于求的问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其中期调整的目标位,大概在1600点附近个人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