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多个悬念期待揭晓

沪深两市距离春节休市,仅剩下不足二周的交易时间了。从近期市场表现情况来看,接下来的9个交易日行情当中,仍有许多的悬念期待揭晓。

一是节前大盘将会以何种方式运行?由于临近春节,且大盘在经历了本周的大幅下挫之后,无论市场人气的修复,还是行情的深度演绎等等,都需要有一定的时间来完成。故,指望节前的大盘再起一波,至少在时间上面会显得比较仓促。

二是已经7连阴的创指,下周是否还会再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是否会诞生一个日线连阴方面的记录?虽然对于创业板指数来说,7连阴非常少见!但像中小板指数等,历史上曾有过8连阴、9连阴,甚至10连阴之类的走势。所以,单纯从横向方面来简单比较、参照,下周初的创指既有可能会随时终结此类连阴的走势,也有可能会续写其自开板以来一个日线连阴方面的神话。

三是市场结构性分化是否还会愈演愈烈?从沪深两市观察,在于大盘,虽然一样的调整,但沪强深弱的格局还是比较明显。原因在于沪市有四大行、二桶油、四大保险等权重板块进行护盘,而深市走势则相对偏弱。在于个股,由于新股密集发行,市场供大于求,以次新股为代表的部分小票,股价大多呈一路单边下跌之势,这类以往较具人气的板块,后市是否还会继续低迷不振?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市场的投资情绪,以及市场的活跃度等。

总体上,指望节前大盘有什么大的起色,至少在时间上面不是太充裕。从本周一些走势等情况来观察,接下来的大盘随时有可能会迎来报复性的反弹,但反弹的高度可能不是很乐观!原因在于影响并困绕大盘走势的诸多因素仍客观地存在着。再就是临近春节,博弈各方会有点无心恋战。除此以外,投资者可能仍然需要提防市场结构性分化之类的进一步加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