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调整的风险并没有解除!

昨日A股市场,看似波澜不惊,成交量也萎缩得很厉害,但在沪强深弱的背后,仍透露出几丝隐忧。

首先,在周三行情中,不管是前市拉升的白酒、建筑、中字头等板块,还是后市异军突起的钢铁板块等,甚至包括银行、煤炭、地产、保险、石油等板块的微涨,主力护盘的迹象还是非常明显,但似乎又有点底气不足,点到为止。说明昨日沪指微涨4点的小阳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上述相关一些板块的通力合作。

其次,沪指上档20日线附近及以上的压力非同小可,后续如果没有成交量等的有效配合,一时将很难收复,且其30分钟KDJ已高位死叉向下,预示着短期有回调的要求。本周一一根超级T线,沪指一度被打压至3044点,虽然周二、周三顽强站在半年线之上,但从年K线等角度来说,上证指数一旦越过了2016年的收盘点位(3103点),意味着沪指实际上已经在考验去年光头长阴线的长下影线(3103点~2638点)的支撑了。那么,这样的考验动作是否就此结束了呢?答案显然还有点为时过早。

从创指情况来看,前期的一个低点1841点,已经在本周一盘中被拜访,还剩下159月初的一个低点(1779),继续守护在那儿。从其日、周、月等平均线系统观察,上述低点与1600点附近之间,几乎成为一个无险可守的“开阔地带”。换言之,时下创指仍处在反复向下探底的过程当中,这个过程并没有因为周二的中阳反击而宣告结束。

再次,从昨日两市涨跌情况来观察,周三两市停板个股达52家,跌停板股票有7家,但涨停板中大约有一半以上的股票,系近期上市的新股。而整个市场下跌的股票仍多达1500多家。说明沪指的勉强收红,仍难掩板块个股跌多涨少的事实。以次新股为例,相当一批股票仍然走在反复探底的旅途中。从探明底部再到构筑底部,这都需要假以时日来完成(除非特大利好至V形反转等)。这一句话下来,恐怕连黄花菜都凉了。

大量新股的密集上市,加上融资增发、疯狂减持等“圈钱”行为的愈演愈烈,不但打破了市场供求之间的某种平衡,更关键的问题在于整个市场、尤其是创业板、中小板等的估值体系发生了天翻地覆般的改变。再以创指为例,到底多少倍的平均PE,才算是合理的呢?大量“迷你型”的小票接踵而至,势必会对整个估值产生影响!而这类影响,具体又会在哪些方面体现呢?影响时间有多久?影响的程度有多深?影响的范围有多广?目前也只是一些未知数。试想:2016年的创业板指数,最多下跌超过了850点,年跌幅高达-27.71%2017年的创业板指数,在如此大的扩容预期巨压面前,届时又将会以何种情况收场呢?

以笔者愚见,当IPO以平均每天3家左右的速度进行高速扩容,而在其“屁股(P)”后面,又紧跟着一长串诸如天量融资、海量减持等之类的n个“O”时,这难道不是A股市场“圈钱”二字的另类写照吗?

具体到今日行情,在对周末是否又会有新股饕餮大餐上桌等不确定因素的预期下,在是否会出现“钢铁魔咒”、“黑周四魔咒”“双咒”作用的情况下,估计市场投资者仍然会作壁上观,谨慎以待。

综上所述,虽然上证指数已2连阳在手,但能否迎来3连阳,存在悬念。周三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的十字星,由于刚好落在了周二阳线的尖端附近,恰似跨在门槛上面的两只脚,可进、也可退,一样存在许多的变数。而近二日创业板指数的阳线内包裹住阴线K线组合,放在周四这样的节骨眼上面,怎么看?都让人为其捏上一把汗。一句话,大盘调整的风险并没有解除掉,小板杀多的警报也没有解除掉。(个人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