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行情不妨谨慎乐观

随着本周五行情的绝地反击,下周行情似乎变得相对乐观了起来。然,综合各种因素来分析,笔者认为,节前行情不妨谨慎乐观。

尽管,在收盘之后,管理层放出了一连串的利好、大招,但其对于下周的资本市场到底将会带来哪些影响?产生哪些效果?结论有待观察。

从央妈释放流动性等情况来看,当然能够对近期相对偏紧的资金面带来福音。从证监会对资产重组、再融资、大股东减持套现、IPO发行等相关问题的表态等来看,假如用一句话来概括,该管的管、该抓的抓、该紧的紧、该放的放。

这好比是几个“水龙头”,如果同时开大的话,其(对市场的)冲击力太大,市场承受不了,也吃不消。那就得采取总量控制,适当调节等之类的办法,进行适当的调控:一方面,须保证新股发行(雷打不动)的照常顺利进行;另一方面,得适当拧紧一点过度融资、巨量减持等几个开关。这从周末管理层又“照例”核发了
家企业的IPO批文,且融资额不大(但数量不少),并强调IPO常态化的发审将会严管等方面,可见一斑。

IPO似常态化发行等而言,如果2017年继续以现有方式(如每周一批,每天数家)发行新股,而对诸如再融资、大股东减持等进行适当控制,情况是否会得到众人期望那样的有效改观了呢?答案也未必。原因在于现在的IPO仍存在许许多多的“先天性”不足!这类情况或主要表现为:“赊账发行”仅解决了“如何发”的问题;一签难求则带有饥饿打新的一些特征;上市之后的无量一字板涨停,看似新股供不应求,却只是暂时掩盖住了市场供大于求的事实;而一股独大、以一拖三之类的先天性不足,则继续在现有模式下,源源不断地制造着新的、大量的、(届时)几乎零成本的各类大小非。以创业板等为代表的一些高估值板块,在新股密集发行的情况下,其整体估值将会逐渐下移并下沉。即使对再融资、大股东减持等之类进行适当管控,某种程度上,也似在为IPO的顺利发行而让道个人观点)。

具体到下周的行情,笔者认为,或不妨留意一件事:市场各方对本周末的一些消息将会如何解读?大盘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市场热点是否会此起彼落?

量在价先。虽然周五两市展开了绝地反击的行情,但市场整体量能仍略显不足。从沪指情况来看,距离上档30日线的压力位较近,后市多头能否一鼓作气地攻克此重要阻力位置?对节日前后的行情,关系比较重大。

本周的创业板指数虽打出了一个低点:1783点,距离1779点也仅相差一步之遥。此低点,阶段性见底迹象似较明显,但是否系2017年的(最)低点,结论还为时过早。

总之,往远处瞧,所谓扩容无牛市2017年的行情,在IPO密集发行的情况下,届时仍存在着许许多多的变数。往近处看,随着春节临近,二会在望,这地方有可能会迎来一波阶段性的反弹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