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吃饭行情仍走在路上!

昨日大盘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拉出了一根上影线较长的阴十字星;深市几大主要指数悉数收获一根小阴线。两市近5200亿元的成交量,也创了农历新年开市以来的一个大量。

简单回顾本周初以来的行情,周一、次新股全面爆发,白酒、化纤、稀缺资源等板块涨幅靠前;一带一路概念,归于沉寂。周二、新疆板块、水泥板块等东山再起,次新股继续活跃;建筑、钢铁、有色等蓝筹卷土重来。周三、上海自贸等板块发飙!电力、航空、港口、银行等板块次第登场表现,次新股板块继续热络,而新疆、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假如把近三天的热点变化与上周进行适当的比较的话,不难发现:多头主力主要采取了类似“ 车轮战”之类的方法,在板块之间进行快节奏的结构性轮动,从而有点到面、步步为营的向上发起进攻。

从成交量观察,虽然昨日两市的量能放大到了5000多亿元,沪市单日成交量接近2600亿元,但与当初3235点上方,即3301点阶段性头部附近、沪市连续数天逾2600亿元的成交量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换句话说,后市沪指若想要进一步上攻,还需要一个补量的过程。

从相关形态上面观察,昨日沪指这根十字星的长上影线部分,已构成了指数短期上行的阻力。盘中高点刚好触及到了去年12月2日那根中阴线的低点。在30分钟K线上面,高位的3根连阴线,犹如三只乌鸦一般,样子上面有点难看。 在60分钟K线上面,3235.77点(此数字具有一定的神奇色彩)所在的分时十字星,既是一根倒T线,又带有对前期高点位置附近阻力进行试探的意思,且前后3根K线构成了一个类似昏星的模式(有待后市检验),短期看空意味较浓。再结合相关分时K线的一些KDJ、MACD等技术指标,上证指数遇阻回落的迹象已较明显!但在其周线上面,缓慢上行的趋势目前依旧保持良好。个人观点

进一步观察,一样的阴十字星,沪指1月16日的“单针探底”,成功地探明了当时的一个阶段性调整低点: 3044点,2月15日的十字星,则带有非常浓厚的“上插”之意。不排除其可能已经探明白了短期内的一个高点阻力位置(3236点)——除非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沪指继续强势上行并成功越过此点位,否则,另当别论。

事实上,在过去的18个交易日行情当中,上证指数已经区间上涨了近 200个点。在上档面临较强阻力,前期套牢盘较多,市场获利盘又较为丰富,并且,短线指标高企、量价背离、板块个股又跌多涨少……等情况下面,如果能够在当前点位附近,进行适当的震荡、回撤、整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等待时机,或将利大于弊。

深市指数整体走势,弱于沪市。说明 此轮行情,主战场、或重头戏主要在沪市这一边。

具体到今天的走势,上证指数有继续向下考验5日线及3200点整数关等的可能和要求!但下行的空间会比较有限。

上证指数上档阻力位: 3220点、3228点、3236点、(3245点)等;

上证指数下档支撑位: 3205点、3200点、3198点、(3186点)等。

总之,吃饭行情仍走在路上,但短线大盘需要在3200点附近,有一个震荡、整固的过程。这个过程,既是为了适当的清洗浮筹,修复部分超买、高企的指标,又为了休养生息,退一步海阔天空。更重要的是给前期一些踏空的资金,提供了一个比较难得的进场上车、(逢低)吸纳的机会。只不过,短线可能需要适当控制点仓位,保持点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