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走势存在二种可能!

对于今日这根阴线,市场投资者实际上早已经有所防备,涨多了跌,可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只不过从实际情况看,上证指数盘中回调的幅度,相比于深市一些指数来说,还是略微有点偏大。

从周五收盘后的一些消息来观察,管理层完善上市公司再融资规则的消息,宜作利好来看待。对以往那些频繁融资、随意融资等融资行为,加以适当的“规则”,将更加有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当然了,接下来,如果监管层能够对那些广为市场诟病的花样百出、名目繁多的各类大小非减持、套现,甚至清仓式“拍屁股走人”等行为,再祭出利剑的话,则将会极大地提振和鼓舞市场投资者的投资信心!把一些不合理、不合情的“东西”,设法关进制度的笼子之中,利大于弊。

从形态上面观察,周五沪指这根中阴线,不但在日线上面形成阴吞阳的局面,而且在30分钟的K线上面,已击穿了MA60线,这是系3044点反弹以来的第二次。区别在于:前一次出现在38日神奇逆转当天,并被当天内有效收复;这一次是收盘时刚好跌破了该分时平均线。由于上方的3235点、3238点之间,形成了一个小的分时双头形态(分时颈线位3206点),而该形态的量度跌幅,又碰巧在3174附近(注:这也是笔者在今日收盘作业文章中,指出3174~3190点一带具有较强支撑的理论依据之一)。而有趣的是,该点位,又刚好是前期的一个颈线位置,还是2969~3301点回调的0.382黄金分割位。可见,这个点位既非常神奇,又显得很重要!

故,后市沪指走势上面存在二种可能:一种是在3200点附近继续窄幅的震荡整理,即通常所说的横盘;另一种是向下去考验上述这个下方区域,之后再起来。至于第三种情况,考虑到沪指经过前期的连阳上攻,市场中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部分技术指标仍需要时间修复,而在3245点上方,尤其在去年一个阶段性头部位置附近,又阻力重重,压力山大!所以,继续大幅度向上逼空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除非大盘放量上攻。(个人观点

成指、中小板指数进行横向运动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指数则有点麻烦和复杂。

考虑到二会即将召开,届时维稳将压倒一切。估计下周大盘仍以区间震荡、调整等为主。继续大举逼空、或者向下巨蹲的可能性,都不是很大!

操作上面,建议高抛低吸、波段运作为佳。

02-17 19:22

改: 所以, 短期来看 ,继续大幅度向上逼空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除非大盘放量上攻。( 个人观点

02-17 20:23 改正 文章出现一处笔误:“前一次出现在3月8日神奇逆转当天”。改为:“前一次出现在 2 月8日 神奇逆转当天”。希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