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能否重拾升势?

本周大盘先扬后抑。最终,沪深几大主要指数,周线均收获一颗涨跌不一的十字星。

回顾已经结束的本周行情,笔者在上周末的文章中,曾提请各位“下周行情需有二手准备”!2月12日的文章中,分析认为,“近期沪指,很有可能会在3200点附近,围绕着该整数关,进行一定幅度的上下震荡、整理。从而,为后市的进一步扬升做好准备 ”。原因在于,在当前的点位上面,市场中多空之间分歧已经较大的情况下面,“一旦(本周)大盘量能不济,而市场中的获利盘、解套盘等,再伺机蜂拥而出。则,至少需要考虑盘中是否会出现(上下反复)震荡、拉锯,及跳水等之类的大动作”。在本周三早间的文章中,则直截了当地指出,今后几个交易日内,大盘或将会开启震荡调整的模式。从而,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作短暂的停留、休整。

对于即将到来的下周行情,笔者认为,投资者可能既需要谨防本周三、本周四、本周五这种上蹿下跳等之类的大动作,又需要考虑大盘何时才能够重拾升势?等问题。(个人观点):

首先,外围股市的持续向好,给A股市场营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人心思涨。加上本周五收市后,证监会为完善上市公司再融资而大招,给市场各方吃了一颗“定心丸”。而农历新年以来的第二批新股即将发行,说明IPO正走在“常态化”的路上。规范再融资,当然应作利好来解读!问题在于像去年那种逾万亿的海量再融资,后市,不管其以何种方式到期出笼,届时,对市场的隐性(扩容)压力仍客观地存在着。

其次,从时间上面来看,2月份的行情还剩下7个交易日的时间,3月行情即将到来。这意味着,传统意义上的“二会行情”也即将拉开序幕。换言之,当前阶段,正处在“2月行情”逐渐准备向3月份“二会(维稳)行情”靠拢的过渡时期。这意味着今年的春生行情,不太可能会在这个时点上面戛然而止!但因为成交量等方面的限制,大盘不可能展开持续逼空上行的大行情。

再次,从行情的演绎情况来观察,上证指数自3044点起来,在成功地突破3174点并站上3200点大关以后。市场投资者都清楚,本轮行情理论上是会奔3300点去的。既然时下的行情不是冲3200点来的,说明3200点一带,充其量,不过是此轮行情中的一个“中途停靠站”;或者,只是一个“空中加油站”。大盘在经过前期马不停蹄的上涨以后,累积起来的大量获利盘需要进一步消化;一些高企、背离之类的技术指标,有待时日修正;上档,3245点~3301点一带,密密麻麻的高位套牢盘等待后市去“解放”……诸如此类,有必要让大盘在目前位置上面作适当的震荡,整理,整固,停留。从而,时间换空间,为后市大盘的进一步上扬做好铺垫。

从周线等上面观察,眼下的上证指数,正牢牢地紧贴着2638点以来的一条长期上升趋势线在缓慢地向上运动。即使本周沪指在3200点附近进行上下震荡,并没有改变上述之类的上行趋势和上行节奏。

从开年以来行情的一些变化情况来看,有几个特点非常鲜明:一、沪强深弱;二、一二线蓝筹大象起舞;三、热点层出不穷;四、结构性轮动,且节奏很快;五、一批白马、黑马股票,次第跑出。

综上所述,笔者预计下周市场,指数上下震荡的幅度,可能不会很大,但此类动作倒可能还会比较频繁。其目的之一,或是为了能够较彻底的清洗浮筹、抬高成本、积蓄能量,从而为向前期高点发起挑战做准备。按照一般的逻辑推理,在没有夯实3200点平台的情况下,若后市沪指想要强行启动、突破上行,则沪市单日的量能,须有效放大到大约2600亿元~ 2800亿元、或以上;反过来,如若向3200点下方继续回探,投资者宜做好人弃我取,逢低吸纳的工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