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收根阳线没问题!

经过上周五的阴线回走,市场中一些看空的情绪又有所抬头。有说本轮反弹已经结束了的,有说第一攻击波已经完成了的,有说接下来将会去考验60日线的,还有的甚至担忧本周大盘是否会迎来一波杀跌的……等等。观点多多,见仁见智,莫衷一是。笔者认为,本周大盘有望平稳过度。即,既不太可能会去触碰60日线,也不太可能迎来一波杀跌(潮)!更多表现为一种技术性的震荡调整形式。

从上周末一些情况来观察,融资新规的出台宜作利好等来解,而农历新年以来的第二批新股IPO,整体的融资额不太!其不太可能对本周市场产生较大的冲击。换言之,来自基本面、消息面等,并没有什么大的利空出现!相反,像规范再融资等之类的消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市场投资者对此类(隐性)扩容等方面的一些后顾之忧。

从外围股市情况来看,美股继续在迭创新高中,恒生指数也是一个大涨小回的格局。这些,均有利于一向喜欢跟跌不跟涨的中国股市的向好。

从本轮行情的演绎情况来看,上证指数从3044点起来,虽然像石油、券商、保险、银行、煤炭、有色、钢铁、建筑、酿酒、环保、航空,以及一带一路、中字头、铁路基建、次新股、水泥、新疆、军工等板块,几乎走马观花一般的在轮动(炒作),像二桶油1月底以来基本上一路在进行调整。但由于许多热点轮动的特征很明显!往往是一个或几个(尤其权重之类的)板块在上涨,另外一些板块在适时地进行回调。犹如 “东边日出西边雨”一般,此消彼长。这样一来,无意之中,缓冲并部分抵消掉了大盘整体向下调整的压力和动力。更让人有点惊讶的是,本轮行情自1月16日起来,沪深大盘很少出现过有二连阴之类的情况!上证指数3044点至今,还从没有过2连阴的走势。即使一向走势上面弱于大盘的创指,期间也仅仅只有过一次2连阴(的记录)。

从技术上观察,2月9日的上证指数,以一根放量的中阳线,一举突破了60日线、 3174点等重要阻力位置。尤其是对后者的成功突破,意味着本轮行情基本上已经摆脱掉了年前在3100点附近的阶段性底部区域的纠缠。也就是说,它不仅仅只是个突破60日线这样一条重要平均线的概念了。既然系阶段性底部形态上面的突破,即使向下回踩,理论上3174点是不能跌破的,否则,本轮行情,性质上面就有点不一样了(个人观点)

沪指当前阶段的调整,一方面,因为前期逼空式的上涨,市场中累积起来的获利盘需要适当消化;另一方面,来自3245点上方的解套盘压力非常巨大,在量能不能够继续有效放大的情况下,短期沪指很难大刀阔斧地向上攻击前进;三方面是上证指数30分钟等分时级别的调整要求非常强烈。假如我们试着在3100点、3200点、3300点等位置上面,设法人为的“划”上几条水平线的话,则,时下正处在3200点附近的沪指,实际上有点上下两难。

在上周末的相关文章中,笔者预计本周沪指将很有可能会在 3245点~3174点,这么一个空间非常狭窄的区域内震荡运动,“两头冒尖”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至于周线上面,起自2638点以来的一条长期上升趋势线,非常清晰。

具体到今日的走势,估计大盘可能会有个顺势下探的动作。之后,将尝试挑战上周五阴线实体的压力。考虑到沪指的10日线,今日将向上移动到3200点附近,所以,多空双方在该整数关一带会有一番大较量。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也有考验各自10日线等的可能。

上证指数上档阻力位: 3206点、3218点、3220点、(3238点等;

上证指数下档支撑位: 3200点、3196点、3190点、(3189点等。

总体上,周一大盘收根阳线应该没问题 ——即使迎来根假阳线、或者一颗阳十字星,那也叫阳线!但如果大盘量能一般,则K线实体可能也会一般般。热点方面,前二周行情中,周一几乎都是次新股在当仁不让的打头阵,今日是否会“老调重弹”?倒有点难说。操作上面,投资者不妨根据近阶段市场结构性快节奏轮动等特点,精打细算的管好自已的“一亩三分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