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哪些股票需适当回避?

对于今天的行情,笔者猜到了结果(大盘拉根阳线没问题),但走出如此强悍凌厉的逼空走势,倒多少有点出乎意料。

从具体情况来看,沪指已经有效化解掉了30分钟等短期小头部的风险,因指数在收盘时,已经创了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系创(阶段性反弹)新高的概念,预示着新的升势有望再起。两市成交量有效放大到了接近5000亿元的水平,尤其沪市单日量能超过了2500亿元。说明沪强深弱之余,有部分增量在伺机入场(抢筹)。后市如果成交量能够继续保持源源不断地有效放大的话,则沪指挑战3245~3301点强阻力区域,应不成问题。

另一方面,虽然今日两市大盘指数大涨,但真正涨停板的股票数量却不到50只(其中有3只系今日上市的新股),而跌停板的个股居然有近10只之多。这说明沪强深弱的背后,指数化行情的痕迹还是非常明显!而在大盘大涨的背后,两市仍有大约600多家个股在下跌。市场结构性分化现象还在发生!也即赚指数不赚钱的情况仍客观地存在着。

这对于投资者的实战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一方面,需踏准节奏、紧跟市场热点,可能才“有肉吃”;另一方面,对以下几类股票,或需要适当加上回避(个人观点):

一是一些近期一字板炒高了的个股——涨多了跌;

二是前期涨幅巨大、其中一些主力在暗中出逃的股票;

三是“壳资源”之类已如昨日黄花般有点不吃香了的“香饽饽”;

四是“买一送一”等之类的高送转(如高送转+减持)股票等;

五是与当前市场热点格格不入,股价一直阴跌阴盘的呆股、冷门股等;

六是年报业绩有可能会巨亏的业绩地雷股……;

七是高价、高估、高市盈率,且大小非又在大量减持的题材股等等。

总之,春生行情在向着纵深发展,谨慎做多仍是后市行情的主基调!但具体如何取舍?还需要因地制宜,随机应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