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大盘能否迎来四连阳?

本周初以来的大盘,沪深两市遥相呼应,上证指数、深圳成指以及中小板指数等,均已经实现3连阳。那么,今日行情又将会如何演绎呢?

笔者原以为,本周大盘,或许会在技术超买等情况下,进行适当的震荡、整理,然在外围股市一片造好,在规范再融资、社保入市等重磅利好的刺激下,本周初以来的大盘,再接再厉!从周一的阳包阴开始,再次展开了连阳逼空上涨的行情。

为此,笔者在周一收盘(同名微博)文章中,进行了及时的修正,并指出:长阳似吹响了新的上攻集结号!认为,沪指一旦成功跨越了3245点强阻力位,则势必将会去挑战去年11月底的阶段性高点:3301点。沪指上叩3300点大关,继而挑战新高,(或)将指日可待。

简单回顾一周行情,周一、酿酒、(家电等)板块大放光彩;周二、商业连锁、软件、互联网及阿里概念、次新股等涨幅靠前;周三、水泥板块出现井喷。

回顾农历新年以来的行情,有几个方面,则比较清晰:在走势上面,沪强深弱,指数大涨小回;在权重上面,主力采取像“车轮战”之类的方式,进行轮番的发力、拉抬;在热点方面,许多热点精彩纷呈,如:次新股、白酒、水泥、新疆板块等等。在个股上面,既有股价迭创新高的领涨龙头(如贵州茅台),又有短期内股价翻番、或接近翻番的股票(如张家港行、天山股份等),至于连拉数板的个股,则此起彼伏、比比皆是。

尽管,相比于去年,沪指2969~3301点的行情,沪市一个最大特点,就是每日的成交量不是很大。前一波行情,沪市单日成交逾2500亿元的情况,几乎屡见不鲜;本轮行情,从3044点起来至今,沪市单日量能超过2500亿元的,也就屈指可数的3天(次),但当下的指数却已经逼近3300点大关了。

在日线上面,116日以来的上证指数,已经走出了25连阳,一组2连阳,目前是3连阳在手。从连阳、均线助涨等角度来观察,仍需要考虑是否存在5连阳之类的可能性?这叫做一鼓作气。

具体到周四行情,估计相关热点板块,还会进行有序轮动,大盘仍有可能会迎来4连阳。

上证指数上档阻力位:3279点、3295点、3300点等;

上证指数下档支撑位:3254点、3250点、3245点等。

总之,本轮行情还在向纵深挺进。大盘在没有出现较明显的转势、见顶之类的市场信号之前,投资者仍不妨继续谨慎做多为主。在具体的操作上面,则需要注意热点、节奏等方面的分寸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