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妨紧盯住几个市场信号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来自上周末的重磅消息,无疑要数证监会刘大掌门人的发言了。“10句话”,金玉良言,干货满满。尤其“珍珠论”一说,更让人耳目一新,茅塞顿开。

然,从站在普通散户投资者的角度,似还存有一些疑虑(个人观点):一是今年的IPO还将常态化发行,意味着市场(大)扩容正走在路上;二是像投资大众普遍比较关注的、关心的诸如限售股海量解禁、大小非疯狂减持套现等行为,至今(相关管理层)并没有给出一些比较明确的说法……

换言之,虽然今年的再融资规模,将会受到一定的限制,但解禁、减持这一块,迄今为止,还没有看到一些利好市场投资者的消息,且IPO“常态化”或将板上钉钉。则届时,市场将用什么来承接如去年逾1.6万亿元左右的再融资(上市)?又将如何去承接新股背后“以一拖三”的、新的、海量的(新的)大小非呢?

不管新股以何种方式进行发行,大小非如何“讲故事”大量减持……等等,最终,还得有市场的供求关系等——说了算。

具体到时下的春生行情,建议投资者不妨紧紧盯住几个信号:一、市场成交量是否继续保存目前的水平状况?二、沪强深弱是否还会愈演愈烈?三、创业板为代表的小板股票,接下来是否会因为相关扩容、减持等,而产生一定的“重心逐渐下移”之类的情况?

总体上,后市大盘不管怎么走,只要不出现放量迟涨、或者某一天突然放出巨量(而大盘却涨不动)等情况,且平均线系统仍保持完好,沪指2638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继续有效等,就没问题。否则,到时候,投资者就需要适当的小心、谨慎了。至于这种多向扩容,到底该如何看待?投资者不妨参照一下自已账户的投资盈亏,或许能了解个大概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