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光头阴线释放何种信号?

周四大盘,走出了低开低走、尾盘上翘的调整行情。最终,沪深两市指数均以跌幅不一的(中小)阴线收局。沪指结束了周初以来的3连阳,深指迎来2连阴。市场全天共成交4505亿元。

盘面观察,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其中:通信网络、百元股、4G5G、人工智能、安防、S板等板块走势较佳;煤炭、石油等权重领跌。两市涨停板股票有所收敛,跌停板股票有1家。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根带较长下影线的、光头中阴线。下档,3200点一带,即30日线附近具有较强支撑;上档,5日、10日等均线构成反压。

假如,我们试着把沪指3264点附近的日K线形态,与去年3140点、3301点附近的形态进行一些简单的比较。或者,把上周五缺口以来的走势,与2016825日、125日等缺口形成之后的日K线走势等,进行一些简单的参照、比对,则不难发现:其中似具有许多的相似相近之处(个人观点)。

再从市场成交量、热点等方面观察,起自3044点的反弹行情,大盘量能方面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成交量始终放不大出来!存量之间博弈的态势十分明显。如果说前期像次新股(次新银行、次新券商等)、水泥、新疆等之类的板块,市场热点比较明确;且像二桶油(年前5连阳功不可没,开年以来则一路调整)、证券、保险、煤炭、有色、钢铁、建筑、建材,以及一带一路、中字头、混改等等,演绎得有板有眼、张弛有度,淋漓尽致的话,那么,行情到了3月上旬,除了次新股仍有亮色以外,权重板块虽时不时有些护盘等动作,但动作和力度等上面,已大不如前;水泥、新疆之类热点,多归于沉寂;一些新热点,如锂电池、充电桩、4G5G、石墨烯、送转预期、摘帽概念……等等,终给人以走马观花之憾。

美国加息似箭在弦上;市场热点乏善可陈;大盘量能捉襟见肘;周期股面临调整(需要);权重板块走势低迷;在加上部分技术指标及形态等,均有待修复……这才导致了时下大盘,“上不着天下不着地”。故,可能只能够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设法度过当前阶段的(调整)行情。

个人认为,至少在美国是否会加息这类靴子落地之前,短期行情期望值不宜过高。

展望后市,估计多空双方还将会围绕着沪指3200点整数关及30日线等,展开反复的较量与争夺;成指有望会在年线附近进行反复!而中小板、创业板指数能否保持目前的上升趋势,进二退一、或者进三退二的上行?应可期待。

总之,大盘在经过前一阵上涨以后,在面临部分内外部不确定因素的影响,而技术面、资金面等,都不利于多头大举上攻的情况下面,进行适当的震荡、调整、整理,当不失为明智之举。在此期间,市场结构性的热点,还会此起彼伏的跑出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