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不妨关注一件事!

新周来临,像美联储是否会加息等问题,相信投资者都会格外的注意,但另外一些情况,投资者或同样需要引起适当的注意。

单从成交量观察,以去年2969~3301点行情与3044点以来的行情进行比较,不难发现,两者除了上涨幅度有别等以外(不妨姑且这么认为),还有一个最大的区别,在于两市每天的成交量有点不一样。前一波行情中,沪市单日逾2500亿元的量,可以说是比比皆是。如在去年光棍节前后,沪指3连阳上克3140点继而站上3200点整数关的几天行情中,沪市单日量能接近3500亿元,两市最多一天的成交量接近8000亿元左右。而在本轮反弹行情中,两市最大一个量恰恰出现在沪指3044点探底当日,该日沪市的成交量约为2628亿元,两市的成交量大约为5220亿元。可见,大盘成交量始终放不出来,可能是本轮行情的一大特点!也是此轮行情的一个“硬伤”之所在(个人观点)。

从市场热点等方面观察,证券、银行、保险、煤炭、有色、石油、钢铁、建筑等,“有头有脸”的板块,几乎都已经轮炒了一边或几边,而像二月行情中,真正数得上热点的,无外乎次新股(次新银行、次新券商)、白酒、水泥、新疆、送转预期以及与一带一路等相关的一些题材板块等等。3月份以来,屈指可数的热点则要算酿酒、家电行业,以及锂电池、人工智能、高送转等几个板块了。换言之,热点快节奏轮动,持续性较差等,也成为此轮行情的一个特色之一。

另外几个问题,或许同样有引起投资者关注的必要:一是目前的新股IPO,在以每周大约10家左右的速度进行“常态化”发行。照此推测,则2017年的新股发行数量,投资者大概能够估计个八九不离十了;二是大量的大小非解禁减持,市场将拿什么去有效承接?如去年逾1.6万亿元的再融资规模,到时候终归要解禁的(届时该怎么办?);三是为什么大量的大小非减持在大宗交易“开后门”的情况,正在愈演愈烈?其折射出了哪些市场信号?等等。

具体到本周行情,笔者估计市场的重头戏可能会在后半周。具体到周一行情,建议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件事:(沪指)33日下跳以来,成交量是否会继续萎缩?且上证指数能否牢牢地站在30日均线之上?判断后市行情的强弱,除了要观察大盘成交量变化等情况以外,建议投资者也不妨密切关注一下沪指该平均线的得失情况。

总之,对于正处在本周比较敏感节点上面的大盘,投资者还需要有两手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