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后大盘能否否极泰来?

在诸多不利因素的合力困扰下,周四上午的大盘走出了一路水泻般的行情。沪指半天跌去了36个点,一只脚已经站在了3200点整数关边上。深市几大主要指数分时走势类似,分时K线清一色呈光脚板、一阴破多均线状态。两市半个交易日共成交了3300多亿元。

盘面观察,板块指数跌多涨少,个股行情也是红瘦绿肥。次新股、送转预期、ST戴帽等板块,(继续)成为杀多的一个重灾区!近期新股,及一带一路等之类的股票则表现较佳。权重板块整体低迷,但保险、电力、券商、煤炭、银行等相对抗跌。

午后走势存在几种可能:一种可能,沪指在3200点附近、或者在60日线附近,短线止跌企稳(收中小阴);一种类似前期屡屡上演的V形反转之类的大好戏,行情虚惊一场;一种是干脆破罐子破摔,似一竹竿到底般的继续下行,最终断头长阴线落场。

单纯从形态等上面观察,沪指这地方的走势,与3140点、3301点等波段高点回落之后的走势,具有某些相似之处。(有关这类情况,笔者在前面的文章中,曾多次提及)。

短线建议不妨关注沪指3200点及60日线附近的支撑情况,而一旦今日沪指破位30日线后市被确认为有效的话,则其中期调整的目标位,将会指向144线一带,即3150点附近。

既然杀跌的动能或主要来自某些内外部偏空的消息,以及获利盘、解套盘等的集中沽压,某些技术指标调整的需要,次新股、高送转、年报地雷等做空动力的逐渐释放……等等。那么,在此类因素还没有完全消除掉之前,多头将很难展开大举返身上攻的动作。

总体上,上证指数随着30日线盘中的遗憾失守,除非神秘资金再次出手护盘,力挽狂澜,且二桶油、四大行等权重再次发力上拉,下午行情才有望否极泰来。否则,当有必要考虑上述第三种之类的走势情况。大盘阶段性的调整行情还在继续中。后市其下行的空间并不会很大,但来自市场内结构性分化所带来的个股风险,则需要投资者区别对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