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的领头羊会在哪里?
行情的领头羊会在哪里?

随着昨日雄安新区概念板块的集体大涨,其在为4月行情迎来开门红之际,也已经在一定程度上点燃了4月份的行情。

现在的问题主要有几个:一是大盘何时才能够突破 3301点?二是4月行情的领头羊在哪里?具体到底会是谁?三是类似上周那样的在同一天行情中,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的二极分化现象,后市是否还会重演?

大盘何时才能够突破3301点?答案见仁见智,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向上突破或者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随着行情的全面趋活(激活),类似上周那种次新股多杀多之类的情况,估计会逐渐淡化、减少。

这里,主要与各位简单探讨一下第二个问题:4月行情的领头羊在哪里?

为了说明某些情况,我们不妨做一点简单的回顾:

在2月份以来的行情中,曾先后跑出过一些白马、黑马(远的就不去展开了)。以2月为例,月度涨幅榜上面排名靠前的主要有(不考虑期间一路一字板的上市新股,下同): 张家港行、 江阴银行、 如通股份、(日月股份)、天山股份、 顺丰控股、 四通股份等等(举例仅供参考)。前几家来自新股次新股当中;后几家分别来自水泥、重组、高送转等。一个共同特点是流通盘相对比较小,有些在启动时,股价较低。3月行情中,涨幅较大的股票,主要有:西部建设、 聚隆科技、赣锋锂业、新宏泽、连云港、( 中材国际)等等。而在整个1季度行情当中,像西部建设、天山股份、易事特、赣锋锂业……等,均走出了翻番(或者接近翻番)之类的行情。至于像水泥板块之类,去年以来已经跑出了许多大牛股(或妖股)。

假如说4月行情中,届时也将会跑出一大批涨幅不菲的股票的话,估计会有部分个股将会来自雄安新区概念板块当中——因为有迹象显示,该板块可能会成为本月、乃至于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一个市场主要热点之一。(另一个牛股批发地数次新股了)(个人观点)。

如此一来,我们不妨把挖掘、找寻此类4月行情中,有可能涨幅翻番的潜在牛股的范围适当加以缩小化:一、 雄安新区概念板块(紧跟政策);二、流通盘尽量要适中;三、股价(启动时)绝对价或不宜过高,具有想象空间;四、关键需要有各路机构资金等反复参与(炒作);五,具有一呼百应的领头羊潜质,且得到市场各方投资者的认可、相应……等等。有关黑马之类的某些选股标准,笔者在以前的一些文章曾有所提及(如:“谁是下一只‘猛狮’2012-07-04 等),限于篇幅,在此不再累赘了。

总体上,新的市场热点事实上已经在起来,一些白马、黑马极有可能会在这中间次第跑出来。建议投资者不妨利用此类机会,尽量设法参与到相应的一些市场热点当中。 择时而攻,吃上一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