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且看主力如何下好这盘棋!

3300 点,近在咫尺!但是过?还是不过?这还是一个问题。

雄安新区的强大东风,不但令资本市场的相关概念板块风生水起,涨停一片,而且,在力助A股大盘迎来3连阳之际,云集的各路多头大军竟在不经意之间,已经兵临在了3300点的城下。

对于主力多头来说,后市无外乎几种选择:或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拿下3300点大关,继而顺势夺取前期的一个制高点;或围而不攻,以造成事不过三、难越雷池一步之类的假象,以迷惑广大的散户投资者,为其瞒天过海、暗度陈仓做掩护、做准备;或利用上档的一些阻力位置,进行箱体内的震荡整理等动作,从而完成整仓、洗盘等步骤——退一步以求海阔天空。 如何下好、下活、下绝这一盘棋!估计主力的司马昭之心,不久将会被路人皆知。

回顾头来看,起自3044点以来的行情,比以往几波反弹行情,走得更加的曲折、诡异。一个较鲜明的特点:前期沪指在成功突破30日线之后,期间竟然屡次下穿该平均线(在2969点~3301点的波段行情中,则看不到此类情况)。像再近的一次,于上月底干脆直接以一根中阴线跌破该生命线,造成将向下破位的某些“错觉”。足见老谋深算的机构主力的“良苦用心”了。而随着雄安概念板块的横空出世,强势崛起,实际上在收城复地之余,已经为多头攻克3300点大关增添了攻城的一些“利器”。

从一些技术指标上面观察,目前沪指多条中短期平均线重又呈逐步多头排列状态,KDJ指标已金叉向上。本周三向上的跳空缺口,已经2天没有被回补封闭掉了。周线则继续呈缓慢的慢牛向上爬升的格局。市场成交量也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上面。诸如此类,均有利于后市多头的继续上攻。

比较难预测的是接下来的市场热点,将会如何演绎、切换、转化?近几日比较火爆的雄安概念板块,后市肯定会有个逐渐分化、震荡、强势回调等的过程会出现。这样做,一方面有利于主力洗盘、取筹;另一方面也有利于该板块的空中加油,换挡再行……。同时,其余的一些热点,可能会东山再起,接棒而行。

具体到周五行情,上证指数仍有望向前期的一些高点发起挑战。昨日表现比较低迷的银行、证券、保险等权重板块,是否会给力?或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并左右大盘的某些走势——毕竟,多头如果想要攻取3300点大关,没有这些权重板块的鼎力相助,可能存在一定的难度。

总体上,后市大盘震荡向上依然是一个主基调。随着新的市场热点的到来,相信在不久以后,新的领涨龙头有望逐渐浮出水面,而大盘站上3300点整数关,也将指日可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