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将会上演哪些大片?

周五大盘走出了一路震荡下行的行情。最终,沪指下跌
29点,收报3246点;深市指数悉数阴线收局。市场全天共成交5110亿元。

盘面观察,除了黄金等屈指可数的几个板块红盘以外,其余板块清一色下跌。有色、钢铁、建筑、石油等,前市走势尚佳的板块,后市也是随波逐流、绿盘报收。个股方面,跌多涨少,但涨停板、跌停板的股票数量都不是很多。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根近乎光头、略带下影的长阴线。这根阴线虽跌破了5日、10日、20日、30日线等多条平均线,但下档3234点附近,即10周线一带的支撑较强。在周线上面,本周沪指收获一根周小阴线,中期缓慢上升的趋势依旧保持良好。深市几大主要指数本周联袂收出一根小阴线。

简单回顾本周行情, 大盘上下震荡、来回拉锯的特征非常明显。 市场热点方面,可圈可点的,要数:雄安(金融)板块、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环保、军工,等等。另外,有 几大现象 似值得投资者适当注意:一是雄安板块在大热之余,相关个股不但遭到了神秘大单的高位减持,而且一批股票“异口同声的”进行停牌“自查”;二是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板块行情,虎头蛇尾;三是以高送转、次新股等为代表的一些“吃相难看”、“卖相难看”的题材类个股,接二连三的突然跳水,甚至跌停。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无论大盘、板块及个股,在本周行情中,均不同程度的上演了一部又一部的、似有点惊心动魄的“大片”:

在于大盘,周二、周五,都出现了幅度较大的调整动作!周二V形反转,周五一路水泻;在于板块:周初,雄安板块的大涨与高送转、次新股板块的重挫,同台竞技,市场冰火二重天的行情演绎得淋漓尽致;紧接着,粤港澳板块以“过山车”的方式,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地潇洒走了一回;后半周,环保等板块曾昙花一现、雄安金融概念一度又让人有点浮想联翩……;在于个股,本周,既有华夏幸福、河钢股份等单日逾百亿元的巨量成交,又有中国平安、兴业银行等周三尾盘的 “闪崩” ,更有多只个股莫名其妙的快速跳水、跌停!且其中有数只股票连续2~3个跌停板。

行情走到这个份上,为什么本周的大盘,在走势上面会出现如此多的反复、折腾?下周大盘还将会上演哪些大片?为什么除了雄安板块、粤港澳概念板块等少数一些板块表现较好以外,其余板块跌多涨少?为什么有相当数量的股票会出现自沪指2638点行情以来,“个股崩盘”这类十分罕见的现象?到底是谁在不计成本的巨单抛售、砸盘?其背后潜在的原因,又是什么?

展望后市,下周大盘, 在没有特大利好与利空的情况下,大盘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不是很大!但还需要谨防像本周这种上蹿下跳的“俯卧撑”动作。尤其需要提防具体个股盘中“ 崩崩”、跳跳的动作——市场在结构性分化的同时,个股之间似正在发生着某些较深层次的裂变

总之,行情在继续,但基于存量博弈下的行情,表面看,很热闹,然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投资的难度,却不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