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多重悬念期待揭晓!

周五大盘,一根中阴线一股脑儿的杀下来,顿令市场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尤其是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收盘时,纷纷失守各自的30日线(创指早已经跌破了该平均线),更令部分技术派人士对后市行情增添了几分忧虑。结合本周略显诡异的一些异样走势,再留意到周末管理层将严查次新股暴炒、严控雄安概念股投机等方面的监管大动作的密集出台。笔者认为,下周大盘仍有多重悬念期待揭晓。

第一个悬念,可能主要来自大盘。从走势情况来看,本周五沪指这根中阴线,与3月17日的中阴线,在形态、大小、点位等诸多方面,均具有非常相似的一些情况:两者清一色出现在周五;都从3280点的压力位置附近下来,且各自下挫了30个点左右,收盘都在3240点附近;分时走势多呈一路水泻状态(前者尾盘下跌较急)。区别较明显的地方:前一根阴线量能较大,而昨日量能相对有所萎缩;上一根阴线收盘在10日线附近,这一根阴线击穿了包括30日线在内的多条平均线;前者所在周沪指收出周小阳线,本周沪指收周小阴线……等等。

观察沪指从3044点以来的走势,其实已有多次与30日线“擦肩而过”,但又屡次化险为夷,并迅速返身上攻。本次是否也会如愿以偿呢?这存有悬念。笔者认为下周沪指在3200点上方企稳、并回到生命线上方的概率偏大!基于这样的预测,理由如下:一是周五沪指虽“跌相”有点难看,但下跌时量能并没有异常放大;二是周五这根中阴线,不排除已经提前消化掉了周末的部分(预期中的)消息;三是从管理层加强市场监管等动作来看,应作利好等来解。正本清源,水清无鱼,更加有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但短线似有点偏紧成分在里面)。

第二个悬念,可能来自即将复牌的一些雄安板块股票,其复牌之后将会怎么走?从停牌前相关个股的走势情况来看,复牌之后,立马返身下挫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毕竟,其至少还会有个惯性(上冲的)运动过程。再则,若大幅度下挫,可能也会对下周大盘产生一定的拖累。但如果继续大涨特涨,似又有违上面的良苦用心。所以股价在相对高的位置上面,进行多空博弈,充分换手,并平稳过度,可能才是皆大欢喜的一个局面。

需要指出的是,对于雄安板块某些股票的特停,有部分同行把其与不久前的次新股、之前的妖股、及早年的次新个股停牌等进行相提并论。对此,笔者持保留意见。原因在于,虽然其一个共同点,都在于股票价格短线涨幅过大,似需要适当降点温,但以往的这些特停类股票与雄安板块股票,在内涵上面有点不一样。如果说,上述之类的股票(尤其部分妖股等)的上涨,更多带有市场单纯炒作的(投机)因素在里面的话,那么,市场对雄安板块的热捧,或更多基于对国家设立雄安新区的美好憧憬!换言之,资本市场对其进行了某些超前的预期和提前做出了部分反应。无非是这种情况反映到具体个股的股价上面,短线有点“过于火爆”罢了!然,放在中长线的角度,该板块将来说不定真的会跑出一些大牛股出来。(个人观点)

第三个悬念,则来自像本周一些“一字断魂剑”之类、莫名其妙跌停板走势的股票上面。在包括下周在内的行情中,此类不计成本的杀跌走势情况,是否还会继续上演?是否还会愈演愈烈?到底是哪路神仙在其中翻江倒海般折腾?这,悬念也很多!迷也很多!其中的水也很深!

总体上,下周大盘,上证指数有望走出先抑后扬之类的走势,围绕着3250点,在 3200点~3300点区间震荡可能性较大。吸引市场目光的,可能仍主要集中在雄安板块个股复牌,表现如何?某些突然跌停板走势个股的 “闪崩”现象是否会继续?新的热点会在哪儿……等等上面。市场结构性分化的行情,估计还将会如新股发行一般的“常态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