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应对常态化的股市行情?
如何应对常态化的股市行情?

上周末,一顿加强监管的饕餮大餐,又一次为市场送来了
满满的正能量! 对投资者来说,关注的重点,可能会落在诸如以下这类的具体问题上面:本周大盘到底将会如何演绎?雄安板块行情是否还能够继续“雄”下去?“闪崩”之类的怪象是否会在投资者防不胜防中愈演愈烈?该如何应对常态化下的股市行情?等等。

随着新股发行(大约每周10家左右)的“常态化”,加强监管,全面监管的“常态化”。时下的A股市场,实际上也在进行着渐移默化般的“常态化”。这主要表现为:

在于大盘 ,指数整体运行平稳,波动较小。今年以来,虽然来自日线级别的波动,有时候也不小,但来自周线级别的振幅其实都很小。以上周为例,大盘虽有周二的深蹲、周五的中阴回调,但沪指全周的振幅仅仅只有1.57%,周跌幅也仅仅只有1.23%。换言之,接下来的大盘,在没有重磅利空利多的情况下,上证指数 就算在日线上面的波动,有时候可能会比较激烈,但在周线上面,十有八九还会以小阴小阳的方式曲折前进。

在于板块 ,市场跷跷板轮动的情况,还将会继续。整个市场在面对新股“常态化”发行——“常态化”抽血而增量相对比较有限的情况下,做多资金只能够采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之类的游击战术,来设法应对 高速扩容 中的股市——大盘扩容,行情缩容。量在价先。拿上周二两市7100多亿元的成交量来说,如拿其中的一部分资金去撬动雄安板块、粤港澳板块等,当然绰绰有余,但假如把它平均分配到3000多家的上市公司当中去,每只股票,充其量也就只有区区2亿多元的量能可以支配—— 存量博弈的常态化,使得市场结构性轮动的行情,也成为了一种无可奈何的“常态化”现象。

在于个股 ,所谓 扩容无牛市 ,一边是火焰,一边是海水的情况,也将会继续“常态化”。同样以上周行情为例(远的就不去展开了),像“两头毛尖”——连拉数板(涨停、跌停)的个股,不少!另有相当数量的股票,由于缺乏资金的关照,其股价依然毫不客气的、坚定不移地走在(一路阴跌阴盘的)慢慢熊途之上。姑且不说当年那些曾经叱咤风云、股价一度达到几百元的“股王”,现在大多跌得个面目全非,股价只剩下一个零头!就是几年前上市的次新股,许多在新股大量发行、限售股(增发、配售)大量解禁、大小非大量减持等多向的、显性的、隐性的(“常态化”)扩容面前,股价是一路的下跌、或阴跌!腰斩者更是比比皆是,不计其数。借用一种市场中比较时髦的说法, 叫做价值回归

那么,我们又该如何较理性的去面对、去适应、去应对这种常态化下的股市行情呢?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笔者认为,既然眼下市道,无论大盘、板块、个股,均随新股扩容的 “常态化”而不同程度的进行着各种各样的“常态化”,则不妨从以下一些思路入手(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一是对于那些高估值的股票(次新股、高送转等居多),宜回避为上,惹不起躲得起;二是对于那些上市一字板上涨的新股,届时,无论打板如何诱惑,在绝大部分情况下,干脆暂不作理会!以避免高位抬桥;三是一路在走熊的股票,在没有看到真正反转之类的市场信号以前,能避则避,能走则走;四是尽可能的紧跟市场一些热点,踏准节奏,能战则战,不战则退;五是设法挖掘、找寻那些将来有可能会走出慢牛行情(甚至翻番、十倍上涨)的股票,领先一步,跟踪关注。

具体到今天的行情,其中的一场好戏,当数十多只雄安板块股票复牌后的具体表现如何? 对于该板块的行情,应辩证、客观的看待!既不能盲目的跟风炒作,也不宜搞一刀切。 既不能简单、笼统的拿其与当年的自贸区行情之类进行相提并论,也不能忽略掉其中部分个因短期内股价大涨所带来的某些投资风险,但从较长远一点的眼光来看,届时,真正的雄安新区板块必将会跑出一些货真价实的、股价翻番之类的大牛股。 市场有市场的规律,市场有市场的逻辑。存在皆合理。为什么4月行情伊始,井喷的偏偏是雄安板块而非四大行、二桶油?为什么市场中有那么多的投资者对其高度认可?为什么在大量个股股价一路下行,屡屡腰斩,一路走熊,大量股民被深度套牢的情况下,大量的新股却仍在以“ 赊账发行”的方式源源不断的发行上市,并且还在源源不断的制造着新的大小非?

总之,后市行情,投资者可能更多需要以平常之心,去较理性、较客观的应对各类常态化下的各种机遇和挑战。由于 A股市场的水实在是太深太深了!投资者置身其中,只能够顺势而为,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走一步看一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