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上行释放何种市场信号?

周四大盘走出了先探底、再上行的行情。最终,两市指数均微涨收局,上证指数、深成指等, 结束了之前的4连阴走势;创指迎来2连阳。市场全天共成交4649亿元。

盘面观察,酿酒、医药、建筑等板块指数涨幅靠前;石油、有色、地产、钢铁等板块拖后。雄安新区、京津冀等概念板块,指数跌幅靠后。个股方面,跌多涨少,但跌停板股票数量有所收敛。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在144日线上方附近,收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短线有止跌企稳的迹象。

从形态上面来观察,2月份以来的沪指,已经形成了一个喇叭口形态,而且,该形态里面,还在上方形成了一只小孤岛。

笔者认为,沪指起自3044点的波段行情,已经在3295点附近结束了,但接下来的指数有望向上展开反弹。

为什么这样说呢?其理由如下(个人观点):一、当前的市场环境,很难支持大盘继续向上进行高举高打;二、经过连续几天的下跌、杀多以后,市场人气的修复,需要时间;三、前期沪指在成功突破3174点(颈线位)以后,其量度升幅大概在3300点左右,4月7日,沪指盘中最高上摸到了3295点,已非常接近该理论高度了;四、本周一的跳空缺口,4天没有被回补、封闭,说明该缺口向下突破有效;五、昨日沪指跳空低收在了3174点以下,事实上已经为3044点~3295点的波段行情,画上了一个句号;六、无论今日144日线的失而复得,还是上述技术形态的底边支撑,以及之前半年线的破位,与连阴跳空所产生的缺口等,在为后市大盘提供了某些跌出来的机会同时,也为反弹增添了许多阻力;七、上档一些中短期平均线已在高位相继死叉,并逐渐形成空头排列状态。此类均线系统后市从下行、走平、再到拐头上行,均有待时日;八、随着年报披露的接近尾声,意味着基于此类预期下的春生行情,正走在“谢幕”的路上……

虽然我们很难搞清楚,到底是哪位“市场先生”,在这地方“大吹喇叭”?但近期大盘疾风暴雨般的下挫,一些重要点位、重要均线等的接二连三的破位、失守,许多个股不计成本般的杀多……等等,似为此轮行情,或者说为春季行情的即将收官,做好了种种铺垫和准备。

展望后市,大盘估计将先向上有个反弹动作,但上证指数反弹的高度,或将很难超越60日线,即3220点(3295点与3147点的一半位置)。之后,还会有个重新选择方向的过程。

总体上,随着今日这根小阳线的出现,超跌反弹行情有望拉开序幕。投资者当利用此次机会,适当高抛低吸,降低点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