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将会如何演绎这几场大戏?

上证指数自5月8日跌破年线以来,在短短的9个交易日当中,来来往往,6叩年线。一条250日牛熊分界线,俨然已成为了多空双方的兵家必争之地。行情来到5·19这个有点特别的日子里,今日大盘又将会如何演绎?

从隔夜外盘一些情况来看,美股微涨;欧股微跌。这对于今日的内地股市来说,无疑是个不错的好消息。

在今天的行情中,笔者认为,至少有几件事情,会令市场投资者饶有兴趣,刮目相看:一、本周大盘能否收出一根周阳线?二、6连阳在手的创指,能否再现神奇?三、市场热点将会如何变化?四、昨日大跌的雄安板块,周五又会如何表现?五、今日复牌的第一创业,股价走势如何?

本周的上证指数开盘在 3085点 (上周五收盘3083点),昨日收盘在了3090点。换言之,今日沪指收盘时,只要能够收在上述开盘点位之上,周线收阳的任务就算OK了!至于深市几大主要指数,由于有周二那根光头中(创指)、大阳线(成指、中小板指)在撑腰,不出意外的话,本周收出周阳线,应该没有问题。

到昨日为止,创业板指数已经连续拉出了6根大大小小、真真假假的阳线,恰似风景这边独好。创指这样“强悍”的连阳走势,一直要追溯到15年9月,1779点起来的那阵子了。可见,这一组连阳走势,放在 1727点 低点起来的位置上面,有点不一般。所以,今日创指的一举一动,无疑会吸引住许多双眼睛。

试着简单回顾本周前4个交易日行情,市场中几乎每天都会有一、二个热点,且非常集中,又非常的热,非常的快!走势上面,则多表现为“一日游”。如:网络安全、OLED、雄安板块、油气板块等。周五的热点将会来自哪里呢?

像雄安板块,虽然周四出现大跌(笔者在昨日早间的“豆腐干”文章中,曾做过预警!),但还是有部分的雄安概念类个股封在了涨停板上面。原因在于,随着该板块热点挖掘的不断深入,一些原先不被看好的、或者前期没有被市场发现过的个股,纷纷介入到了该板块当中来。而整个雄安新区概念板块的股票,目前也已经扩展到了大约 80家 左右。相信后市还将会有新的个股会陆陆续续的加盟进来。例如:深圳华强、北京科锐、博天环境、石化机械、太空板业等( 举例仅供参考 ),都是近期“冒尖”的 “新”雄安概念 类股票( 个人观点 )。

第一创业将会在今日复牌,其复牌表现如何?无疑也会吸引住市场中的不少眼球!投资者之所以对该股票的走势格外关注。笔者猜想,可能有以下一些理由:一是其股票短期内大跌,源于巨量限售股的解禁上市,不管此类“出笼老虎”接下来是否会减持、套现?至少对于该股票而言,意味着在进行天量大扩容!严重的供大于求,加上原先高企的估值,才是其股价大跌的主因之一;二是其很有可能已经打开了限售股巨量解禁而致相关个股股价下跌、甚至急跌、大跌的另外 一扇窗门 !那么,逾2万亿元的巨量解禁潮接踵而至的话,届时大盘将拿什么去有效化解掉此类洪荒之力?三是对于那些上市之初、流通盘较小而总股本很大的个股,走势上面是否会带来某种启示和暗示?

至于,即将终止上市、并将于5月2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的*ST新都股票,看点也很多。该股票在停牌之前,彼时(2015年4月),其适逢牛市,曾一口气连拉了15个一字涨停板。股价也从5元多飙升到了停牌前的 10.38元 4.3亿股 的全流通盘子,加上累计巨大的涨幅!估计复牌之后,(“新都退”)连续n个无量跌停板,将铁板上钉钉!而与早已经退市的*ST博元一道,最终,将殊路同归。

关注*ST新都的情况,实际上还引出以下 几个问题 :其一、作为今年股票市场的一件大事,其将会对市场中的某些投资理念,产生哪些警示作业?其二、 在市场高速扩容、IPO常态化的今天,退市是否也能够做到常态化? 其三、对市场中的ST板块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其四、投资者在今后的投资过程中,该如何设法回避掉此类绩差“地雷股”?其五、对以往市场中,热衷于炒题材、炒概念、炒(重组等)预期的某些“炒风”,能够起到什么样“良药苦口利于病”般的效果?

具体到 今天的走势,上证指数预计收小阴小阳的概率偏大!本周沪指仍有希望收获一根周小阳线。而多空双方交战的重点,还会放在对沪指年线的争夺等上面。

总体上,今日大盘有望走出窄幅震荡、整理的行情。大举上攻、或者大幅下杀的可能性都不大。市场结构性分化还会很明显。实战中,个股操作的难度,依然不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