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哪些板块仍可以关注?

收盘作业(节选):

本周大盘,多空双方经过5个交易日的紧张博弈,最终,沪指从周五收盘时的终点回到了周初的起点。一根周十字星,意味着本周大盘只是在“磨洋工”、做“无用功”。深市的情况也有点类似。

但本周市场结构性机会却不少!市场做多资金先后对以下一些板块,进行了重点炒作。如:网络安全、OLED、量子通信、雄安板块、油气板块、可燃冰,(及酿酒、家电、自贸区、京津冀、沪深本地股)等等。这其中,真正热门的板块,就几个:雄安板块、油气板块、可燃冰等。

从本周两市涨幅较大的个股情况来看,剔除掉刚上市的一些次新股,其余涨幅较大的个股,基本上来自上述一些板块之中。例如: 北京科锐、石化机械、 中环装备、东方能源、常山股份、 石化油服、中海油服、潜能恒信、建新股份等等(举例仅供参考,下同)。

有涨必有跌。风险往往与机会同行。本周跌幅较大、或者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且一路走熊的股票,仍数不胜数。前者较典型的数次新股、一带一路、高送转除权、复牌(补跌)、大小非减持等。如:无锡银行、绿康生化、新日股份、安井食品;北新路桥、西部建设;陇神戎发;双良节能、云南城投、山东黄金;老板电器等等。

其它方面,*ST板块,本周迎来超跌反弹,对于该板块中的相关个股,后市投资仍需谨慎待之。其中一个理由,缘于*ST新都即将进入退市整理期,届时,其对现有的一些*ST股票会产生何种影响?有待观察。

在新三板中,430015盖特佳,在本周四则仅用了区区10手,令股价瞬间涨幅接近100%。在老三板中,400021华夏5 更是一路涨停不断!该股复牌至今,已经连拉了21个涨停板,丝毫不亚于一波大牛市行情。(见附录

在包括下周在内的接下来行情当中,笔者认为,雄安概念板块,投资者仍可以作重点跟踪关注。这也是今年开年以来,高送转、次新股、雄安新区等板块中,硕果仅存的一个板块之一。尤其对于那些被市场不断挖掘出来的该板块个股( 注:笔者称之谓“新”的雄安新区概念股票——个人观点)。至于油气板块、可燃冰等热点,是否能够持续发酵,还有待跟踪观察。

总体上,下周行情,在大盘方面,估计戏文不大!而个股上面的机会会很多。当然了,像新股打板下挫、老股“闪崩”走熊之类的情况,投资者仍需要谨慎对待。

附录:个股部分K线图表(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