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几类股票需要适当回避!

收盘作业:

以下内容,仅供参考!

涨时重势,跌时重质。

在前面的文章中,笔者曾一针见血的指出,扩容无牛市。即使有,充其量也只是一个如假包换的假牛市。并认为, 市场中,大约有80%左右的股票,投资者都需要保持谨慎、警惕。

从5月22日盘面情况来看,虽然沪指全天仅微跌了14个点,跌幅仅为0.48%;创指下跌了0.72%,但包括次新股在内,两市下跌的个股将近2500家!占比达85%左右(不考虑停牌之类的个股)。

对于以下几类股票,建议投资者仍需要严防“死守”,适当回避。这里所说的“死守”,指的是需牢牢地管住自己的“手”。

一、 次新股。随着IPO的空前大扩容,新股不再成为稀缺品种!加上上市初期,股价涨幅巨大,且“一年绩优、二年绩平、三年绩差”(有的甚至上市当年就出现亏损!);再加上上头喊话,等等。以往“逢新必炒”这类套路,已经失灵了。

二、高送转股。高送转说白了就是个数字游戏。沪深两市“千股横盘”(有些已成为呆股)的个股当中,十有八九都来自高送转除权之后。这其实跟在电影院看电影道理相似,电影都放完了,人家(主力)都陆陆续续的离开(影院)了,你还端端正正的坐在那儿干嘛呢?

三、 *ST之类的问题股。随着退市机制的健全,有相当一部分的*ST股票,后市将随时有可能会面临退市的风险!投资者在对此类风险,无法进行前瞻性预测、把握的情况下面,退避三舍或许是一个比较明智的选择!这叫做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四、“闪崩”。此类个股既无处不在,又令人防不胜防!比较麻烦。

五、 头部明显、形态破位、主力出逃;或者下降趋势明显的股票。如:安井食品、无锡银行;百利科技、恒泰实达、路畅科技等。

六、有巨量限售股解禁,且有可能会导致其股价在短期内雪崩的股票。如:第一创业等。

七、 复牌之后补跌。如:新华锦、双良节能等。

八、前期累计涨幅巨大的讲故事之类的题材股(“吃相难看”的股票)、或者有大小非巨量减持套现的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