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妨搭一搭增持这趟顺风车!

经过昨日的二次下探之后,上证指数已经在3000点附近有所企稳、回升。现在的问题或在于:基于3295点以来的阶段性调整,是否已接近尾声?

在日K线上面,目前沪指已经在 3016点、3022点 ,形成了比较明显、比较标准的双针探底的形状。只不过,该(小双底)形态是否成立?还需要后市的进一步检验。

不妨以去年9月份以来的几波行情,做一点简单的分析、比较:

在上一波阶段性的调整行情中,上证指数从3301点~3044点,从头到尾,用了将近 34 个交易日的时间,指数最多下跌了257个点;本轮调整,上证指数从3295点至今,如果算上该高点当天,则已经耗时约 33 个交易日左右,期间沪指最多跌去了279个点。换言之,单纯与上一波调整行情进行简单的比较,两者无论调整的时间,还是调整的空间,都非常相似了。

那么,二者之间的区别在什么地方呢?

去年4季度的那一波调整行情,前期的上涨波段(2969点~3301点),始于(混改),险资(及产业资本)的大量举牌,股权转让、重组等热点,终于棒喝强盗、野蛮人,拳打“妖精”、害人精。

本轮行情,始于年报业绩预期下的春生行情,热点则先后围绕着诸如油改、混改,次新股、高送转、一带一路(如新疆板块)、建材(如水泥板块)、雄安新区等逐渐展开。伴随着IPO一路的常态化大扩容、限售股解禁、大小非减持……等等。而在3200点上方,则曲折于:对“全世界都没有的”高送转的高频喊话;以及,次新股、雄安板块炒作的政策降温(如特停等)。之后,在金融业全面加强监管,去杠杆、降杠杆等政策的合力调控作用下面,上述多股洪荒之力的汇聚、发力,才令沪指在一连串的低开中,逐渐走到了目前这一步田地。

可以说, 此轮调整,其成因更加的复杂,走势更加的惊险,对市场的影响力、杀伤力,也更加的巨大!沪深两市,不但整个市场的市值损失严重,而且许许多多的个股,股价的跌幅,简直让人惨不忍睹! 这,也是笔者至今都不敢对小双底形态加以板上钉钉判断的其中一个原因之一(上证指数因为某些非常明显的人为的因素,以致于投资者很难用常理去度之)。

其实,上边的人,也很清楚。假如,不充分考虑到中国股市供大于求、千千万万股民亏损累累而市场已经被折腾得有点“够呛”……等等之类的股市客观实情,而仍然拍着脑袋,一味地急功近利、竭泽而渔的话。则到头来,弄不好,还会产生新的系统性风险。

可喜的是,3000点附近,已经看到了 一些新的变化,新的曙光: 一是去杠杆之类(尤其对股市的负面影响方面),需要有个循序前进的过程,不宜操之过急;二是护盘主力又开始在银行、保险、石油等权重板块上面,频频出手,大举动作(或意在力保3000点大关不失);三是许多上市公司开始大量增持自家的股票,而大小非减持等方面的动作,则相应的有所收敛;四是沪深两市,已经有多个交易日,成交量萎缩到了3000多亿元的地量水平上面(意味着主动性抛盘似正在趋向枯竭);五是外围股市持续向好,而国内A股MSCI纳入在即,中国股市需要有一个相对比较平稳的走势。

具体到周四、周五的节前行情,有几点,投资者需要适当考虑:一、由于端午节将至(28日~30日调休,27日系星期六),A股有4天的间隔时间。故,节假日期间,到底是 该持股?还是持币?今明二天 得有一个提前的安排、考虑;二、市场中的某些机构等,是否会因此打点提前量?三、传说中的“ 端午劫 ”,是否会再次灵验?

总之,解铃还须系铃人。作为一个“政策市”色彩非常浓厚的中国股市,如果,影响本轮调整的一些主要因素(如金融去杠杆,IPO大扩容等),还没有得到完全的消除。那么,接下来的走势,仍难言乐观。反之,大盘有望迎来一波阶段性的超跌反弹行情。在具体的操作上面,建议投资者不妨顺便搭一搭大股东正在大量增持,这一趟顺风车。板块方面,则不妨适当关注雄安新区、可燃冰、油改等这类较热门板块;次新股板块需要斟酌对待;部分盘中“闪崩”,以及有可能随时会面临退市的*ST股票,宜回避为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