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大盘将会如何收官?

人说,一根阳线有可能会改变信仰。

随着昨日大盘的上涨,上证指数在收复年线之余,重新又站到了3100点的上方。后市一旦迈过了3119点这个坎,意味着小双底形态成立。也意味着起自3295点以来的调整,将暂时告一个段落了。当然,更意味着上方3301点、3295点之间,大双头形态的风险得到了逐步的化解、释放。

在上证指数先后二次对3000点一带进行考验的同时,市场中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可喜的变化!这主要表现为:一、金融去杠杆,在总体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急不在一时!其更需要充分考虑到对国内股票市场带来的某些潜在的(负面)影响等问题;二、产业资本开始出手大量增持自家的股票;三、护盘资金频频动作,以力保此大关的不失;四、大小非减持的动作,近期已经有所收敛。

虽然,导致像去年3301点~3044点,今年3295点~3016点(不妨姑且这么认为)之类的调整,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胜于雄辩的是A股市场中,仍处处可见“政策”的影子。换句话说, 当今的中国股市,不但“政策市”的特色非常鲜明,而且随之而来的、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相应的“政策风险”也很大。 这,或许也可以在另外一个层面上,映射出中国股市与世界上一些成熟股市之间的某种距离。大A股市走到目前这一步田地,除了融资高于一切以外,既体现不出其股市经济晴雨表应该有的一些作用,更与全球许多股市在一路走牛的市场大环境氛围,有点格格不入,甚至背道而驰。

从后市情况来看,摆在中国股市面前的问题,还有一大堆:

如何端平“融资与投资”这一碗水?如何让市场凯撒的归凯撒、市场的归市场?如何巧妙地解开诸如“一放就乱,一管就死”这样的结?如何才能够彻底解决掉与IPO扩容如影随形而来的、海量大小非的限售、解禁、减持等,对市场所造成的巨大冲击?为什么大小非的解禁几乎千篇一律的是1~3年,而不是6~9年?甚至更长时间?其合理性、科学性等,到底在什么地方?为什么A股市场要退一个(*ST之类的)市很 ,而每周要批量上市个10只、8只股票却是如此的“ ”……

具体到今天的走势,由于昨日尾盘的时候,工农中建四大行的股价集体下滑,不排除护盘主力有趁市场热络之际,见好就收,顺势“退一步”的可能。那么,像保险、石油、券商等上面大举拉抬的机构主力,周五是否也会暂时“ 放一放手 ”呢?这,有待跟踪观察。

另外,考虑到沪指上方的30日线,目前正以每天平均6~7点的速度向下运动,今日估计将会运动到3120点~3121点一带,而3119点又系前期的一个重要高点位置。所以,多空双方较量的其中一场重头戏,可能会在此点位附近展开。

今日大盘会有个顺势上冲的动作,上证指数能否一鼓作气拿下3119点?有点难说!但估计会受阻于30日线的反压。今日沪指收小阳线的概率偏大。

上证指数上档阻力位:3110点、 3119点 (3120点)、3140点等;

上证指数下档支撑位: 3100点 、3095点、3090点、3081点等。

总体上, 这地方的行情,后市想要真正起来,还需要消息面、政策面等方面的利好配合。尤其新股IPO扩容,在节后是否会适当趋缓?可能会对即将到来的6月行情,影响较大。操作上面,短线避免盲目追高,仓位保持五成左右为宜。对“闪崩”之类的情况,仍需要保持警惕;对新都退,应敬而远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