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100点,该买卖点什么?

收盘作业(节选一):

如果用一些比较简单直观的语言,来大致概括一下本周刚过去的5个交易日行情的话,则,不妨认为:一是大盘先抑后扬,过山车巨震;二是沪强深弱;三是漂亮50与要命3000,同台竞技,各领风骚;四是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走势超强;五是(新)雄安概念板块,热度不减,但走势分化;六是可燃冰板块,梅开二度;七是(周五)部分次新股出现异动;八是“闪崩”现象仍然在继续;九是新都退正走在无量跌停板的路上面,且憾地狱无门;十是不清楚本周5只新股发行,到底是啥意思?

从护盘主力一些动向上面观察,神秘资金主要在四大行、四大保险、二桶油及中国神华等权重上面做文章。在具体的措施上面,秉承“ 简单的或许是最好的 ”等策略,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既抓大又放小。在上证指数前后二次接近3000点大关之际,直接用相关的一些权重板块,迅速把大盘拉起来——这一招,与当年在2638点时候所采取的方法,具有异曲同工之妙。在具体的手法上面,则采取“抓大放小”:一抓沪市大盘而放中小创等“小盘”;二抓相应权重板块中的大票而放(其中的)小票。如在整个银行板块当中,以招行打头阵,工行、建行等四大行居中,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断后(从相应的一些股票走势情况来看,并非四大行在殿后—— 个人观点 )。对同一板块中,前期一度被游资疯狂炒作过的小票,像无锡银行、江阴银行、张家港行等,均不予理睬!保险板块中,则重点扬新华保险、中国平安等。

应对策略:逢回调低吸,逢急拉高抛;宜波段操作、重点跟踪关注。

从市场中一些活跃机构资金炒作动向观察,主要有几个特点:一、趋热避冷。重点围绕着部分热点板块,进行有选择性的运作。以雄安板块为例,其侧重点主要放在了4月份没有被挖掘过的、或者当时不被市场认识的、近期刚刚冒尖的、“ ”的雄安新区概念类股票进行下手。像:盾安环境、 森特股份、北京科锐等之类的“ 新面孔 ”。

应对策略:贯彻量在价先等原则,适控仓位,高抛低吸,但需谨防机构(用类似期货之类的手法批量)割韭菜。

从跌停板等个股上面观察,主要有几种情况:一、股价累计涨幅巨大,走势趋淡,如:三聚环保、国光电器等;二、复牌补跌,如:卧龙地产、时代出版、邦宝益智、新华锦等;三、机构出逃,如:时代万恒、东凌国际、亚泰国际等;四、曾遭交易所发函问询,如:斯太尔等;五、重组遭否,如:国发股份、国泰集团等;六、大量限售股解禁,如:第一创业等;七、弃庄、或私募被迫止损出货,如:江阴银行、继峰股份,龙溪股份等;八、其它复杂因素,如:神雾环保、神雾节能等;九、面临退市,如:新都退等;十、其它莫名其妙的原因……等。

应对策略:事前预防,事后回避。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慎接急速下坠之巨石。

注:一家之言,仅供参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以免或有误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