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监管出大招 市场现转机!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证监会发布了减持新规,沪深交易所也相继共同出台了相关的减持细则。这对于正在饱受着“假牛市”折磨、煎熬而又亏损累累的千千万万的A股投资大众来说,无疑似紫气东来,“柴门有庆”。

显然,升级版的“减持新规”(第9号公告),对以往那种上市公司股东和相关利益各方,利用“高送转+减持”、或者利用大宗交易平台实施过桥减持,以及其它各种各样五花八门、奇葩无比,套路极深!而又让人眼花缭乱、怨声载道的无序减持、违规减持、精准减持等行为,统统将其关进“ 新规 ”(制度)的笼子里面。

明明白白减持,踏踏实实做事。

当然,某些条款,笔者认为,可能仍存在值得商榷的地方。举例来说:在沪深交易所出台的相关实施细则里面, 第四条第二款 ,(沪)持有上市公司 非公开发行股份 的股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该部分股份的,除遵守前款规定外,自股份解除限售之日起12个月内,减持数量不得超过其持有该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的 50% ;(深)股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除遵守前款规定外,在股份限制转让期间届满后十二个月内,减持数量还不得超过其持有的该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 百分之五十 )。 以去年两市再融资逾1.6万亿元的规模而言,此类上限条款,是否有点偏宽?

其它方面,新股发行从以往的10家,减少到了7家。其释放出几个信号:一、IPO继续走在“常态化”的路上;二、扩容速度似有所趋缓(从连续13批次的10家下降为7家,但后续情况有待观察);三、只是对发行数量、融资额度等进行了适当的微调,在诸如“一股独大”、“以一拖三”等制度性缺陷问题上面,并没有作更深层次的涉及。

至于可转债方面的利好,对现货市场的直接作用,并不是很大。

应该说,无论“三合一”之类的组合拳,还是其中之一 减持具体新规的“大事情”,都为时下羸弱不堪、岌岌可危的大盘,带来了 满满的正能量 。故,理应作重磅利好等来看待。

但,具体到对A股市场的实际影响,可能还需要有一个逐渐认可,逐步消化、接受的过程。原因在于:

首先 ,导致前期大盘,在短短的23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从3295点,急挫至3016点,其成因非常复杂。期间,既有一行三会全面加强监管,金融去杠杆、降杠杆等政策面因素带来的影响(市场或有的“政策风险”)。又伴随有大小非大量减持、新股高速扩容、许多限售股解禁等诸多洪荒之力,导致市场供大于求、失血过重等方面因素的制约。另外,还包括有割肉盘止损、清仓盘(如一些私募等)离场、(部分)融资盘踩踏、断崖式减持,以及部分技术指标(如均线系统)的助跌……等等。系一种合力叠加、共振作用之故。 换言之 在当前的经济大环境下面,(在金融 去杠杆的背景下面 ),是否支持接下来的A股市场像“5·19”那样来一波行情,继而大幅度走高?这,还需要打上几个问号?

其次, 大盘在经历了前期快速而又深幅的调整之后,像包括次新股等在内的八部分个股,在经历了如此大范围、大幅度的普跌、惨跌以后。市场中,不但中短期内股价跌幅超20%、30%者,比比皆是!甚至,两市有数以千计的股票,其股价早已经跌破了沪指2638点时候的价格。且上档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套牢盘——满市场几乎都是亏损遍地、伤痕累累、元气大伤的投资者。尤其在市场人气等方面,均遭受到了非常大的挫折!所谓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在短期间内,抚平创伤,谈何容易? 譬如一个患病之人,现在医生虽开出了(部分)对症下药的良方,但从良药苦口、至药到病除、再到健步如飞,这都需要假以时日。股市中的道理,其实也一样。赶顶一日,筑底百日。 所以 节后归来,希望积弱已久的大盘立马火箭般飙升、井喷,期望值可能有点过高。

再次 ,从以往一些走势情况来看,上证指数在过去的10年间,5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5涨5跌,五五开。倒是去年5月31日,沪指从2780点附近起来时,曾单日大涨了将近百点;6月份行情,则录得4涨6跌,且最近3次,沪指上涨幅度均小于1%。 可见 短期大盘(如下周三),有可能会因上述突发利好而出现(脉冲式的)上涨、或者大涨,但未来1个月的行情,仍只能用谨慎乐观来展望……

综上所述,随着本周末监管层放出大招,市场有望迎来一些新的转机。从最近几周护盘机构大力护盘、救市,再到本周末减持新规等利好出台,3000点附近“政策底”迹象已经越来越清晰。场内存量是否会积极响应?场外增量是否会纷至沓来?等,是判断后市行情强弱的一个要素之一。操作上面,建议投资者不妨保持平常之心,随机应变,泰然处之。

恭祝各位:

端午节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