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的领头羊将会来自哪里?
行情的领头羊将会来自哪里?

随着今日这根带量阳线的到来,短期大盘,上证指数或将很难再见到3100点以下的指数了。而假如一波行情想要真正起来,其领涨的热点、领涨的品种,以及行情的领头羊将会来自哪里?

简单回顾周三行情,涨幅较好的品种,主要有次新股、雄安新区、高送转(除权)、粤港澳等概念板块。至于像酿酒、环保、互联网等之类的品种,实际上已带有“家常便饭”的意思了。如白酒板块,本就一直在走慢牛行情,也无所谓热与不热!包括银行、保险等品种在内的漂亮50,前期走势一直强于大盘,也不宜用新的热点来谓之。

从7日涨停板个股观察,在两市77家涨停股票当中,超过半数的股票均来自新股次新股,还有20多只个股来自包括近期内除权得高送转当中(两者有一定的交叉情况)。换句话说,周三的涨停板个股,大部分系次新股、高送转等“私人订制”!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某些个股前期股价跌幅较大。

再从2月份以来的行情进行梳理,市场阶段性的热点,则主要集中在了次新股,高送转,一带一路(如西藏板块),建材(如水泥),雄安新区,及白酒、家电和漂亮50……等等中。其余相当数量的股票,大多在充当陪太子读书之类的角色。许多个股其股价则创了2638点时候的新低。

如果以此加以推测,以下几类板块中的个股,需要格外引起投资者的重视和留意:一、新股、次新股板块。次新股板块中跌幅巨大、股价错杀的股票,更需要关注;二、漂亮50;三、雄安板块;四、白酒、家电等“老生常谈”一簇;五、中报有可能业绩大增,或有高送转等分红可能。此外,像兜底增持、粤港澳等题材,也不妨继续跟踪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