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盘作业:接下来主力将会出什么牌?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是谓谋攻。

接下来主力将会出什么牌?这个问题的答案,除了天知、地知、主力自己知道等以外,一般的普通投资者,可能更多的只能进行预测、猜想。有道是“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市场中的某些主力,即使想要改辕易辙,瞒天过海,往往仍会留下许多的蛛丝马迹。

在昨日盘后的收盘后的文章(行情的领头羊将会来自哪里?)中,笔者建议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几类股票: 一、新股、次新股板块。次新股板块中跌幅巨大、股价错杀的股票,更需要关注;二、漂亮50;三、雄安板块;四、白酒、家电等“老生常谈”一簇;五、中报有可能业绩大增,或有高送转等分红可能。 从周四行情来看,主力多头主要围绕着漂亮50等,在做文章。像 白酒、家电、保险等板块,成为今日行情中,当之无愧的座上宾!而次新股、雄安板块、高送转等,行情有所分化。

如何看待此类跷跷板动作呢?主要原因在于:漂亮50之类,系机构在抱团取暖,或者有神秘大机构在(或明或暗的)动作,而像次新股、雄安新区等,则更多系营业部机构、或者市场中的游资等所为。由于不同的机构,其在市场中呼风唤雨般的动机、目的、手段等等,都不太一样,所以与之相关的一些板块个股的市场表现,也就有点不太一样了。换句话说,前者更多来自“正规军”,后者大多系“杂牌军”。

一道简单的数学题,或许能为我们指点部分迷津。以今日沪深两市4265亿元的成交量为例,假如把这个量,平均分配到3272家(沪市1287家深市1985家)个股当中去,(不考虑停牌等因素),平均每只个股,也就区区1.3亿元(成交量)左右。这样的量,要撬动一些小票,当然绰绰有余,但要撬动四大行、四大保险、二桶油等航空母舰,恰似杯水车薪!显得力不从心。

实际情况是,沪深两市大部分小票,虽船小好调头,但存在各种各样的复杂情况,如:业绩参差不齐;大小非大量存在并随时有可能大量的减持套现……)等等。大蓝、二蓝等,虽尾大不掉,却业绩稳定、估值合理,受限售股等(解禁减持的)影响相对较小一些。市场中,总的成交量水平有限,小票与大票,又各有优劣!权衡利弊取其轻!这才导致了大机构似更更热衷于倾向漂亮50之类的大票。市场中的游资,则更喜欢在各类题材概念中捣糨糊、打酱油等动作了。

一些呆股、冷门股、*ST股……等等,因为既缺大机构,又乏游资的关照,股价只能够顺其自然,也就不足为奇了。

综上所述,如果认定昨日行情中,或更多缘于各类资金(尤其游资)在四面出击的话,那么,今日行情中,似更像是超级机构等在行动。在接下来的行情当中,“正规军”主力是否还会继续拿大牌、出大招?而一些“杂牌军”、地方部队等,是否继续会在各类题材概念上面,多点开花?这,或许在某种程度上面,可以推测、端倪,市场中大大小小主力不同的出牌风格、出牌套路、出牌手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