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大盘还会继续上涨吗?

周四大盘还会继续上涨吗?

在A股纳入MSCI重磅靴子落地之后,周三大盘走出了先冲高回落、盘中跳水,午后止跌企稳,逐波上涨的行情。最终,沪指涨16点,收报3156点;成指涨78点,报收10367点;中小板指数,收获一根中阳线;创业板指数收获一颗假阴星。市场全天共成交3922亿元,其中,沪市全天共成交1670亿元;上午两市共成交2169亿元。

那么,大盘午后走强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周四大盘还会继续上涨吗?

从今日盘面观察,涨幅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有:仪器仪表、家电、酿酒、保险、食品饮料、汽车、医药等板块;题材类板块表现较好的有:人脸识别、智能机器、安防、雄安地产、工业4.0、(新疆振兴)等。权重板块中,有色、煤炭、证券等,走势比较低迷、逊色。像中小板指数的强势,则与其中一些市值较大个股的强势上涨等,关系密切。个股方面,跌多涨少,但两市涨停板股票近30家,跌停板个股有7家,其中有2家系ST股票。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根带较长下影线的光头小阳线。上档,主要受制于60日线的反压;下档,5日、10日线一带支撑较强。这根小阳线,似带有从犹豫不决中走来,重拾升势等一些意思在里面。

在深成指迎来3连阳之际,投资者或需要对中小创等指数的后市走势,多留一份心眼。今日的中小板指数以一根光头中阳线一举突破了377日线(目前在6796点附近),收盘时站上了6800点大关!并与4月初的高点(6904点),仅仅相差了一步之遥。对于该指数,笔者在上周末以来的一些文章中,曾作过一些预测,认为中小创指数6月底前后,有可能会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变盘。

对于今天的行情,笔者在早间的豆腐干文章中,认为,今日大盘只要不大幅高开,问题就不大!而从实际走势情况来看,虽然来自盘中的跳水,有点让人心惊肉跳!但午后的上扬,尤其是尾盘的加速上攻,还是众望所归,可圈可点。

展望后市,沪指有望向3165点~3180点一带发起挑战!而中小板指数则有望率先向4月份的高点发起冲击。

总体上,今日大盘,虽然在具体的走势上面,先抑后扬、一波三折,但一根阳线还是给市场各方带来了满满的希望和期待。所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相信,假以时日,大A股市总有重铸辉煌的那一天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