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板突围可能性有多大?

小板突围可能性有多大?

在昨日的行情中,相信市场中有许多双眼睛,都在牢牢地盯着沪深大盘、特别是上证指数的一举一动。然而,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是,中小板指数却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悄无声息的突破了377日线,并收盘在了6800点之上。这,还是中小板指数自2016年1月11日,以长阴方式向下突破该长期平均线以来的第一次。虽然,在某些市场人士眼里面,年线的重视程度要来得更高一些,但显然,像377日线、500日线等,其在难易等级别上面,并不亚于前者。

简单回顾周三行情,如果说沪深大盘尾盘的发力上攻,主要得益于家电、酿酒、保险等板块的联袂上行,且得益于相关一些权重品种大举拉抬的话。那么,21日的中小板指数,之所以能够“轻松”突破377日线,也主要得益于其中一些权重品种的合力拉抬。像该小板中流通市值排名前20位的个股,除了2只停牌、1只微跌以外,其余股票全部红盘上收。中小板中市值排名第一的海康威视,更是大涨了将近7%(举例仅供参考)。

应该说,在当前这样一个熊市、或者说“假牛市”的市道下面,在扩容的涛声依旧而市场人气近乎降到冰点的情况下,来大谈特谈突破、突围之类的情况,似乎总显得有些别扭,有些格格不入!但如此思考问题的目的,实际上是在千方百计的、想方设法的找寻到传说中的那个“大底”,或者说——那个最低点。

从形态上面观察,去年1月初以来的中小板指数,一直在作大的箱体运动。下方曾出现几个重要的低点,分别为:5928点、5992点;上档的几个波段重要高点阻力位,依次为:6904点、7033点、7060点、7128点。换言之,近一年半以来,中小板指数大部分时间内,都在这上下大约1200点左右的空间内,反复震荡、运行。未来中小板指数如果要真正摆脱掉上述大箱体底部的纠缠,继而去完成向上的大突破,则必须要收复去年1月第一周逾千点的光头长阴线!这在目前看来,难度之大,的确有点难以想象!

假如换一个角度,中小板指数自12084点回落调整以来,已经历时2年左右的时间。期间指数的最大跌幅,达50%。该区间跌幅虽比其历史上的二波大调整(6633点~2114点,区间跌幅68%;7493点~3557点,区间跌幅52%),跌幅要小,但其调整的时间跨度却不算小了!同时,从中小板指数历史上一些重要的波段调整情况观察,还符合25个月的时间循环周期的一些特点。而到本月为止,中小板指数(包括创指等在内)其从最高点回落以来调整的时间,则刚刚好为25个月。可见,这地方的小板指数,的确有引起投资者适当重视的必要——尽管,我们当前还看不出其真正的转机,到底将会来自哪儿?

对于沪深主板来说,漂亮50,或许是做多主力手中,不可或缺的一手好牌,而对于中小板、创业板等来说,真正的成长股,或许也是一张不可多得的“名片”。也就是说,具有估值优势的价值股与具有成长优势的成长股,这二类股票,有可能都将会成为后市主力重点关注、重点挖掘的品种之一。前者主要来自一二线蓝筹股当中,而后者则多来自三高之类的高科技(小)公司中间。这,会不会(继续)成为主力多头后市的主攻方向呢?

总体上,随着A股正式纳入MSCI,中国股市的大舞台,将会变得更加的宏伟、壮丽!对于置身其中的广大投资者来说,可能既意味着是一种机遇,也更多意味着将面临一些新的挑战!而这种挑战,可能既有来自市场内外瞬息万变方面的,也有来自诸如IPO扩容、限售股解禁等方面的。当然,更多的挑战,则可能来自于与生俱来的“贪婪与恐惧”之类的人性等方面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