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别掉在诱空的坑里面!

短线别掉在诱空的坑里面!


周四大盘,本来在银行、证券、保险“三驾马车”等权重的合力拉抬下,沪指一路破关斩将,兵峰直指半年线之上的高地。未曾料想到,午后市场一阵“诡异的大风”吹来,大盘马上风云突变,急转直下,一路快速跳水、下挫。上证指数不但把上午的涨势悉数吞没,而且还在日线上面留下来一根34点的长长上影线。深市指数本就弱于沪市,却也成了涨有限、跌有份的苦主。


22日的过山车巨震,真的是因为监管排查海外并购明星民企风险等缘故所致吗?再起码,以金融板块“三剑客”的能量要抵挡住万达系、复星系等相关个股的跳水,还是绰绰有余的!显然,除了上述“风吹草动”之类的消息因素以外,大概还与多头主力急功近利,抓大放小,且短线上冲过猛,继而引发了获利盘、解套盘等的多重沽压,再加上“黑周四墨咒”的作用,沪指半年线一带压力山大等技术因素,这才导致了昨日尾盘如飞流直下般的大跳水。换言之,黑周四行情不仅仅只是“一根稻草”惹的祸!其更多系存量博弈下的市场,本就有点弱不禁风,恰突然叠加上了包括消息面因素等在内的几股合力的共振作用使然。


从技术上观察,昨日沪指冲高回落,不但受到了60日线、120日线及3190点附近的缺口压制,而且在日线上面,像kdj、rsi等技术指标,其实都呈一定的背离状态。所以,也不能有效排除掉主力多头除了借MSCI利好,进行霸王硬上弓般的、近乎有点急功近利似的大动作之外,还可能怀有短线诱多之嫌!无非其老谋深算、藏锋不露的某些意图,被漂亮50之类,加以美轮美奂的有效掩盖住了罢了。至于那些累计涨幅巨大,股价高高在上的白马股,到底是(继续估值偏低)物有所值呢?还是其中一些抱团取暖的机构有可能正在借机设局,以“请君入瓮”?这里面的道行,同样深不可测。


权重狂舞,题材杀多;指数巨震,二八分化;闪崩再现,跌多涨少……这样冰火二重天的行情,难道是大盘上涨“应有的味道”?显然不是。


其实,像昨日这种情况,笔者在6月20日的文章中,曾以“随时谨防主力借MSCI诱多”为题,提前做过预警!对投资者来说,有时候,能够碰巧搭一趟主力抬桥的顺风车,当然求之不得!但如果因为赶热闹而一时头脑发热,追涨追过了头,以至于短线不慎吃套,则似有点得不偿失了。所以,熊市中还有一种说法,叫做,宁可踏空,不可踏错。


具体到周五的行情,有几件事情,或不妨留意:一、市场对周末即将到来的新股IPO等方面消息,作何预期?二、大盘成交量具体变化情况怎样?三、沪指5日线、10日线附近支撑强弱情况怎样?60日线是否会继续构成反压?四,大盘跷跷板之类的现象,会不会继续上演?五、万达电影等复牌后,股价将会如何表现?从昨日其盘后龙虎榜观察,有4家机构专用席位联手甩卖超过2.28亿元(另有1家少量买入)。可见,其跳的水,有点深;六、银行、保险、券商等板块,是否还会再接再厉、再起风云?若否,则有谁来担当护盘、拉抬指数等的重任?七、昨日领跌的钛金属、区块链、雄安概念、次新股、粤港澳等板块,今日能否止跌企稳并及时回升?八、个股闪崩之类的情况是否还会继续?


上证指数上档阻力位:3150点、3157点、3165点、3170点等;

上证指数下档支撑位:3146点、3140点、3132点、3128点等。


总体上,如果说昨日行情中,一些喜欢追涨的投资者,尤其需谨防主力短线诱多的话(否则,很有可能被套牢在长影线里面了)。那么,在今日行情中,则可能需要反其道而行之!得适当提防机构主力盘中或有的砸盘、诱空等大动作——尤其是短线,千万别掉在其诱空的“坑”里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