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大盘能否迎来三连阳?

在昨日盘后的文章中,笔者用了“标志性阳线”等字眼来形容周一的行情,一些喜欢钻牛角尖的投资者可能会发问:26日上证指数这根光脚板中阳线,仅仅只是突破了半年线,怎么可以说“标志性”呢?


其实,笔者指的并不是沪指这根阳线,而是指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的光头光脚的百点长阳线。前者,以跳空高开11点的方式,带量突破了年线!而且因为377日线(周一)碰巧与250日线处在交叉的位置上面(昨均在10447点附近),所以这根实体达160点阳线的含金量比单独突破年线,自然要高出了许多;后者,顺利越过了4月初的一个高点(6904点)及其附近时间跨度达数周之久的平台盘整区域,而且盘中还留下了10个点的上跳空缺口没有被回补封闭掉,系重要压力区域带量跳空向上突破。所以,这二根实体长阳线各自所包含的技术意义,就有点非同小可了——在关键点位、在重要阻力区域上面进行带量突破,当然具有“标志性阳线”所包含的意义了。


有一个数据,或许也可以提供一点参考、佐证:以5月11日低点(创指以6月2日最低点1711点来计算)以来的反弹幅度为例:至6月26日,沪指区间上涨仅为5.64%;成指涨幅10.15%;中小板指数的涨幅为10.16%;创指涨幅7.13%。换句话说,看上去上证指数有点牛逼哄哄的样子!实际上其区间上涨的幅度与成指、中小板指数比起来,反而不是很大。无非是因为市场投资者已经习惯于“唯沪指马首是瞻”,故其一举一动无时无刻的都在牵动着市场各方的神经。


在6月17日~19日的一些文章(敢问创指底在何方?惊天大变盘何时会出现?中小板指数真的有规可循吗?)中,笔者用了一定的篇幅来探究中小板、创业板的“底”等问题,并做了以下一些预测:一、中小创指数越来越接近一个重要“临界点”、或者变盘的“时间窗口”;二、本月的中小板指数(包括创指在内),将面临着一个比较重要的时间周期窗口!“假如以105周推算,则指向了下周——即2017年6月的最后一周(6月26日~30日)”;三、中小创指数等,如果在2017年6月前后没有出现什么大动作的话,则下一个节点可能会指向今年下半年的10月份前后。


有道是,“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许许多多在看笔者文章的同行,都是精于此道中的行家里手,还有许许多多的同行都是笔者平日里未曾谋面过的良师益友。当笔者以如此之类的笔墨(多年来,笔者很少有对中小板指数进行专门的命题作文的),在思考这类问题的时候,实际上是在努力地做一件事情——即想方设法找到其大底(部)!这跟当年在5178点附近及时发出预警(市场先生打开了一扇窗门,2015-06-16 ),在大道理上面是相通的。无非同顶部的判断、预警等比起来,底部的找寻、预测、确认,其难度要大了许多!(所以股市中常有“赶顶一日,筑底百日”,“下坡容易,上坡难”等之说)。


那么,接下来的行情会向什么方向发展呢?即将到来的七月份行情,能否真正让千千万万的投资者打一个翻身仗呢?届时,市场热点又会如何演绎?像酿酒、保险、家电中股价高高在上的那些几乎热得有点发烫的白马股,其估值是否还处在“比较合理”的水平上面呢?


假如说,市场对像次新股、高送转、雄安概念等题材的炒作,热度似在逐渐降温过程中的话,且许多高估值的小票既非热点,亦非主流,更不是(市场炒作的)时候……则剩下的,或许只有几类股票可能性较大了:一、一二线蓝筹板块,尤其二线蓝筹品种;二、(各)行业龙头类个股;三、漂亮50逐渐向漂亮300之类延伸;四、受到政策力挺、支持明显的板块(如央企国资改革、央企重组等);五、其它像近期在轮番炒作的一些热点(如前期的军工、安防、锂电池、充电桩、特斯拉、人工智能,昨日的石墨烯、OLED)等等。


具体到周二行情,上证指数有望向4月中旬所形成的跳空缺口发起挑战,但估计在3190点~3200点一带会遭遇到空头的顽强抵抗与阻击。周二沪指有望迎来3连阳,但收出中、小阳线的概率相对偏大(收中、小阴线的可能性也有,但没有前者的概率大)。


总体上,如果说上周的行情非比寻常,那么,本周的行情或同样非常重要!实战中,建议投资者在牢牢地关注沪指及上证50、上证180等一举一动的同时,不妨对深成指、中小板指数,以及沪深300、中证500等,也多留一份心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