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战略性回踩动作是否已完成?

周二大盘走出了小幅震荡、回踩、小步回升的行情。最终,上证指数微涨5点,收报3191点,指数迎来3连阳;深成指、中小创指数等,均收获一颗颜色不同的(准)十字星。两市共成交3829亿元,量能较昨日大幅萎缩约560多亿元。


盘面观察,旅游、食品饮料、航空、互联网、煤炭等行业板块,指数涨幅靠前;铁路基建、二胎、举牌、大飞机、稀缺资源等题材板块,表现上佳。昨日一枝独秀的石墨烯迎来回调;地产、石油、证券、建材、保险等权重板块微跌靠后。盘中,银行、煤炭等板块有一定的护盘、拉抬动作。个股方面,两市上涨的股票略多于下跌的个股,且包括今日上市新股在内,涨停板个股约33家,跌停板非ST类股票有1家。


在日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根下影线相对较长、上影线很短的小阳线。上档,主要是受到了前期缺口附近的阻力;下档,半年线一带支撑较强。这根K线一般作上升途中的正常小步攀升等来解,但由于盘中顺势去考验了一下半年线一带的支撑力度,故具有一定的回踩之意。


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的十字星,落在昨日突破长阳的尖端位置附近,一般作短暂停留、休整、技术性换挡等来看待。


进一步观察,今日大盘走出抑扬顿挫的行情,放在昨日大涨的基础上,其实很正常!上证指数来到3190点附近,虽与上方的3200点大关,仅咫尺之遥!但区区10点左右的距离,中间却隔着一条“护城河”。即3196点~3189点之间约7个点的跳空缺口。多头如果想要顺顺当当的进入到3200点整数关的大门内,则必须得先过了关前“这一条河”。空头的优势也在这里——据险而守,以期待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而做多主力排兵布阵的奥秘,恰恰也在这里!设法利用跳空缺口这种技术上的“天然屏障”,从而在3200点关前,通过制造“难越雷池一步”的假象,既不慌不忙的完成清洗浮筹,消化短线获利盘、套牢盘等动作,又暗中调兵谴将,以待机而举,一蹴而就。可见,这根看似微不足道的小阳线,却可能包含着老谋深算的机构主力大佬们,某种战略性的意图在里面。


另一方面,5月11日低点回升以来的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为什么在走势上面反而会远强于沪指呢?笔者猜想其除了有漂亮50之类相关个股为其撑腰等以外,在具体的走势上面,既与沪指远隔万水千山,又完全可以不看四大行、四大保险、二桶油等权重的颜色。且在结构性轮动的情况下,也没有必要老是跟在沪指的屁股后面,亦步亦趋。


纵观今日行情,看似热点凌乱、毫无章法,实际上是在为后市的进一步上攻做着一些必要的准备!而回顾头去,像昨日尾盘银行、保险等板块纷纷走软的动作,看似此类权重板块已经先于大盘“打道回府”了,其实是在为包括今日在内的行情提前打点埋伏。而这类权重板块集体偃旗息鼓,大盘短期内出现震荡、微调,当在情理之中了。


展望后市,投资者需适当留意其战略性的回踩动作是否已经完成?因为一旦多头主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意味着沪指上克3200点,或将指日可待。


总体上,今日的走势,看上去有点沉闷、压抑,波澜不惊。但对于接下来的行情,却起到了必不可少的承上启下般的作用和效果。实战中,建议投资者适当把握节奏,高抛低吸,短博强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