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大盘有望迎来弱反弹!


尽管,对于昨日这样的行情,笔者在上周二的时候,就已经在警告投资者——大盘会不会在构筑阶段性头部?在上周五以来的一些文章中,则着重提到了“风控”等几个字!像昨日早间的文章中,对四大行、四大保险、二桶油等“大家伙”,干脆用了一定的篇幅,作了“指名道姓”般的举例和点评。从周一行情来看,屈指可数的明星板块,非保险、银行、石油等板块莫属!它们,也是昨日行情中,为数不多、硕果仅剩的几个涨幅较好、走势较佳的板块之一。


然而,在一个利空满天飞的弱势市道当中,当IPO似有继续加速的一些苗头,尤其是当投资者蓦然发觉这“要命3000”之类的股票当中,后市几乎个个随时随地的都有可能会遇到“闪崩”!且几乎个个都有可能会“要投资者命”的时候,这大盘想要不跌都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了。


两市经过昨日这么长阴一杀,无论技术形态、平均线系统、市场人气等等诸多方面,都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重创!拿上证指数来说,日线上面的KDJ指标,60分钟上面的MACD等指标,目前均呈背离的状态。来自日K线上面MACD的高位死亡交叉,预示着其中线走势趋淡。


深成指昨日下跌371点的光头长阴线,很容易让投资者联想到去年“双12”那天的巨阴。无非17日的阴线,其所处的位置比上次要低得多。MACD的高位死叉,说明调整还有待时日,而CCI等指标的快速下行,预示着报复性的超跌反弹随时会展开。中小板指数的走势,有点像今年2~3月份,那一波行情的翻版。创指因为以跳空长阴杀多的方式,连续突破了250周线、60月线,以及1700点整数大关,技术上带有对一些重要的关键性技术点位破位的意思!故,周二继续创新低,已无悬念!让人感到比较头痛的是,即使经过了昨日的大跌,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动态PE,仍达46倍左右!屋漏偏逢连夜雨。高估、闪崩、IPO扩容、乐视阴影、业绩地雷、(欣泰退步入)退市整理期,再叠加上向淡的一些技术指标,纠结的大趋势……等等,“一个都没有少”的云集到了当前的创业板之中,这杀伤力之大,可想而知。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对于经常在光顾并关注本博的投资者,像昨日这样的大跌,按理应该能够躲过一劫。即使在昨日早间快刀斩乱麻,然后,第一时间返身杀入保险、银行、石油等板块,短线跑赢大盘,应该没有问题。至于闪崩这类防不胜防的东西,照理更不可能、也不应该、或者很少会有被砸中、砸到的——因为早在开年初以来,笔者就一直在提醒各位:必须尽早、尽快、尽量的远离创业板为代表的“八”部分股票。如在“后市哪些股票需适当回避?”(2017-02-20)中,特别例举了包括“壳资源”、呆股冷门股、业绩有可能会巨亏的(地雷股)等在内的数种需要回避的股票。而在“该如何应对这个‘假牛市’”(2017-04-23 )一文中,则采用了自问自答的方式,指出:市场中80%左右(或以上)的股票,其股价仍存在继续一路走熊的可能,而股价“闪崩”、甚至腰斩者,也有望成为一种“常态化”。一些机构抱团取暖、或者被神秘资金重点照顾的股票,则有可能会继续强于大盘、跑赢大盘。


具体到今天的行,在经过了昨日暴风聚雨般的大跌、洗涤以后,短线市场在元气大伤之余,周二大盘,有望迎来弱势反弹的行情。上证指数估计在30日线一带,或者在半年线附近,应该会有个弱反弹的行情会出现。沪指收小阴小阳的概率偏大。建议关注板块:证券、银行、保险、地产等大金融板块,煤炭、有色、石油、钢铁等资源类品种,及中字头,基建,部分股价遭错杀的潜力品种,等等。对像中小创当中一些三高(高价、高估、高市盈率)之类的小票,投资者还需要继续回避为上。


总体上,起自5月中下旬以来的波段性反弹行情,可能正在逐步步入到下半场的收尾阶段,后市大盘有重新向下去找寻支撑的冲动和要求。创指则会继续熊途之旅。操作建议方面,笔者把上周末文章中的结尾部分,作了顺手牵羊般的一些重复和累赘——在包括本周在内的下半场行情中,宜贯彻量在价先等原则,尽量往人多、交投比较活跃的地方走!那些“荒草野地”,“荒山野岭”之类“熊出没注意”的地方,投资者尽量不要去。这叫做:时也,势也。



07-18 00:44 煤炭、有色、石油、钢铁等资源类、周期类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